回到顶部

《等着我》特别节目 邀您见证人间团圆 7月1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央视网2016年06月30日 11:55 A-A+


7月1日上午12:35分,大型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倾情推出七一特辑,邀您重温革命历史,见证革命情谊!

抗美援朝特等功臣苦寻革命引路人六十余载

在唐章洪小时候,经常看到一群穿着绿军装的士兵帮助家里种庄稼、浇水,唐章洪亲切地称呼他们“大哥哥”,爸爸称呼他们“解放军”。从那时起,唐章洪便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

1951年,唐章洪报名参军,跟随部队来到抗美援朝战场,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战士。在这里,唐章洪遇到了自己的革命引路人指导员高晋文。在共同战斗、生活的日子里,高晋文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唐章洪。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唐章洪英勇战斗,光荣入党,不仅成为了全军有名的“神炮手”,更获得了特等功臣的荣誉。但是,在他的心中始终有一个遗憾,那就是自己的革命引路人高晋文指导员因伤回国,未能亲眼见到这一切。

60多年过去了,如今已年过八旬的唐章洪希望能够借助《等着我》的力量,寻找到自己当年的指导员高晋文,感谢他带领自己走上革命道路。《等着我》能帮助唐章洪寻找到已失散60余载的指导员高晋文,为他实现多年心愿吗?

等着我


退伍老兵难忘影响自己一生的入党介绍人

来自山西太原的裴福林来到《等着我》的节目现场,希望借助节目的力量寻找自己的入党介绍人张杨北。在他的心目中,张杨北不仅令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也是影响了自己一生的人。

十八岁那年参军到部队的裴福林,心中充满了对党的无限向往。但是,一心追求进步的他却因为自己的莽撞屡次犯错。看着一同入伍的战友中已经有人光荣入党,裴福林的心中充满了失落。就在这时,张杨北班长走进了裴福林的世界,不仅主动与他谈心,鼓励他不要知难而退,要积极克服困难。在张杨北的悉心帮助下,裴福林开始积极改变自己,不断进步,终于实现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愿。

从部队退伍后,裴福林继续发扬张杨北班长的优良作风,并将这种精神带到工作中,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丰硕的业绩。时光飞逝,与张杨北班长分别已有四十多年,在裴福林的心中始终深埋着对老班长的感激之情,他渴望再见老班长一面,向他汇报自己这四十年来的工作成果,感谢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自己的人生带来的改变。他的心愿能在《等着我》的现场实现吗?

等着我

7月1日上午12:35分,敬请锁定CCTV-1央视综合频道《等着我》特别节目,共同见证革命情谊!







860010-1119065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