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果子长毛 身价倍增 2016062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24日 22: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果子长毛身价倍增(2016.6.24)

长毛的黑果子,外表难看,味道苦,在他手里敲敲打打,一年就能实现销售额上千万,还广受追捧。它就是它,像橘子,却又不是橘子。满身绒毛,没有果肉,但身价远比普通橘子贵百倍,一斤能卖上千元。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果子,66岁的普通农民吴德祥,又为何能用它创造一年销售额上千万?

致富经:果子长毛身价倍增

2016年5月18日,记者来到广东省化州市平定镇采访的时候,大伙儿正在围观一种黑黢黢的果子。

这种果子圆圆的,形状不太规则,表面有点坑坑洼洼,还有些灰白色的痕迹。只见大伙儿拿着它不停地敲敲打打,还时不时地闻上一闻。

市民:里面非常香的,很好,我们都喜欢,它的风味很好。

市民:最少要70块钱这个。

记者:这样的东西要70块(元)?

市民:是啊。

记者:长一点毛这个就是最漂亮那种,用手感觉,你自己摸一下,有一点毛。

市民:不要以为是发霉,不是发霉的,要有这些毛的才是靓的。

市民:好香,你可以闻一下,真香是不是?

记者:有一股橘子还是柠檬的味道。

黑黢黢的果子,毛绒绒的外表,看起来并不怎么好吃,但一个竟然要卖70多元。大家还兴致很高。

记者:贵吗?

吴德祥:贵,就是贵,保存30年到40年都可以,不会坏,在干燥的地方保管,什么时候都可以。

果子的主人叫吴德祥,今天他正在这里举行推广活动,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这种果子,他要先泡一杯茶给大伙儿尝一尝。

致富经:果子长毛身价倍增

吴德祥:他要三杯,拿过去,大家不明白怎么使用的,就是刮一点也可以,切片也可以。就刮一下。

记者:你就吃这个毛?

吴德祥:效果就在毛跟皮,来尝一下。

记者:很苦的,好苦,味道怎么样?

市民:很苦。

这种果子味道又苦又涩,长得难看不说,就算喝过之后,也让人很难接受。可就是这样一个难看又难吃的果子,今年66岁的吴德祥,不仅用它发了财,还把它卖到了美国、加拿大等国家,最高卖到了上千元一斤。2015年,光靠卖这种果子,他一年时间就实现销售额上千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4日 22: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广东省化州市盛产一种果子,它长得不太好看,有点丑,表皮毛茸茸,据说味道也很苦。但是农民吴德祥,在他生意失败亏了100多万后,就是用这种果子发了财,并且这样一颗果子就被他卖到了70多元。(《致富经》 20160624 果子长毛 身价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