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揭秘“海猛子”高收入的背后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30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他们是“海猛子” 月收入三四万元,海参捕捞季,他们海上沉浮却冷暖自知。

现在正是海参捕捞的旺季,很多人都知道海参是补品,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但是却很少有人了解海参是如何捕捞的,在海边有一种人被称作“海猛子”,他们有专业的潜水技术,平时各忙各的,一到海参捕捞季节,他们就会找到临时雇主,下海帮忙捕捞海参,他们每月有三四万元的高收入,却也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压力,今天我们将跟随镜头揭秘海底捕参者。

【三农观点】:不能拿生命与大海硬碰

“海猛子”长时间在低温、潮湿、高压的环境下作业,很容易患上潜水病,装备简陋,捕捞事故也频频发生。这个行业基本靠传帮带培养新人,没有专业的潜水技能培训和资格认证,下海就靠有猛劲、胆子大。海参滋养我们的生命,但“海猛子”却拿命在跟大海硬碰硬,这种以命换钱的工作方式与今天的劳动保护观念相去甚远。我们希望政府相关部门从加强培训、改善技术装备等方面着手,让“海猛子”们有一个更好一点的劳动环境,到那时,我们吃起野生海参来也会感觉更香。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30日 22:36

视频简介:揭秘“海猛子”高收入的背后:海参捕捞季,“海猛子”就开始活跃起来。这些人虽然每月有几万的收入,却要承受常人无法承受的压力。海中险象环生,意外频发,每一次下海都是一种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