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蜜蜂“吃不饱” 蜂蜜会涨价吗 201605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8日 2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米长的公路摆放上千蜂箱,花粉不足,蜜蜂挨饿,对养殖户们又有怎样的影响。蜜蜂养殖户叫苦不迭,蜂蜜市场又会怎样?敬请收看本期聚焦三农。

今年,受厄尔尼诺影响,我国极端天气再次频繁出现,给农业生产带来了很多不利影响,夏天是植物生长的旺季,也是蜜蜂养殖户们一年里最忙碌的时候,那么今年的极端天气会对蜜蜂养殖户们会有影响吗?

【三农观点】:帮蜜蜂熬过苦日子

蜜蜂是巡视鲜花的生态卫士,蜂蜜就是蜜蜂写出来的生态环境报告,蜂蜜又多又甜,说明生态环境好,蜂蜜又少又差,说明生态环境出了问题。厄尔尼诺带来了灾害天气,破坏了环境,让大家都不自在,蜜蜂和蜜蜂养殖户的日子尤其不好过。在这样艰难的日子里,蜜蜂和蜜蜂养殖户依然风里来、雨里去,用辛苦劳动酿造甜蜜的蜂蜜。作为消费者,我们应当用稍高一些的价钱向他们表示敬意,蜜蜂和蜜蜂养殖户熬过了这段苦日子,就可以更好地守护我们共有的环境,也可以为我们酿造更多的好蜂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8日 23: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蜜蜂“吃不饱”,蜂蜜会涨价吗:受厄尔尼诺影响,南方多地雨多花少,很多蜜蜂养殖户发愁没地没花养蜜蜂; 2、西瓜销售新模式:北京市大兴区果农创造了一种西瓜销售新模式,叫做“扫码拼盘,全民分销”,只要扫码人数足够,就能享受团购价; 3、都是低血糖惹的祸:四川德阳一辆小货车突然失控,撞倒一辆电瓶车和红色小轿车,众人抬车救人; 4、全国“村长”聚首华西村,同走富裕路。 (《聚焦三农》 20160528 蜜蜂“吃不饱” 蜂蜜会涨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