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靠娃娃鱼和山里的秘密赚钱 2016052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5日 22: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他靠娃娃鱼和山里的秘密赚钱(2016.5.25)

娃娃鱼有一张大嘴巴,凶猛好斗是它的天性。这小伙伴的头说吞就吞,咬住了,绝不松口,边游边甩,炫耀着胜利。可牟建华抱着他的娃娃鱼,却敢做出这样的危险动作。因为娃娃鱼,他做起了一夜暴富的美梦,不想一个疏忽,险些变成噩梦。他身背近百万元债务重头再来,不仅养殖娃娃鱼成功,还带领着当地40户农户一起靠着娃娃鱼赚钱。看牟建华,如何在娃娃鱼价格大跌的逆势中,依靠当地山林资源,突出重围?

致富经:他靠娃娃鱼和山里的秘密赚钱

他就是今天的主人公牟建华,记者来之前,他就曾说过娃娃鱼很凶猛。为了让我们感受一下娃娃鱼的凶猛,牟建华把两只不同大小的娃娃鱼放进了观赏池,没想到,不到半小时,记者就看到了这一幕:其中一只娃娃鱼,一直追着另外一只咬,虽然另一只一直躲闪,却怎么都躲不过。

就在这时,记者在池子边看到了很恐怖的一幕,这只大一点的娃娃鱼把另外一只的头,吞进了自己嘴里。我们以为它会松口,可没想到,它咬住了就一直在边游边甩,好像在炫耀自己的胜利,就算是停下来,也没有要松口的意思。两只娃娃鱼一直这样僵持着。

张华君:赶紧。

记者:你看到了吗?这怎么办?它经常会这样吗?

牟建华:它就经常会这样,攻击同类。

记者:你小心它咬你。

牟建华:不会不会。

记者:会不会已经被咬死了。你用手吗?

牟建华:它的牙齿啃住了。

记者:小心,小心。完了这只娃娃鱼要救不活了吗。快,它的头上,它的头上好大的伤。

娃娃鱼被咬后,伤口都会出现白色的分泌液。牟建华说,别看娃娃鱼头大大的很可爱,而它的嘴巴和头部一样大,只要比自己身体窄的物体它都能吞。

牟建华:娃娃鱼咬住的(东西),它就不会放的,必须把它咬死。这种事常见,(那只)娃娃鱼性格比较凶猛一点,它估计(自己)能吃掉这个小的,它就咬头,它从这边往下吞,就像蛇一样。

牟建华还告诉记者,娃娃鱼其实和人一样,每一只的性格都不一样。像这只,喜欢追着小伙伴咬,可牟建华说,他还有另一只娃娃鱼,这一只就比较温柔。

牟建华:它就怕光,在有声音的时候,它就会藏在避光的地方。

记者:这个小桥洞里。

牟建华:对,我把它逮过来。

记者:拽走了,我看它很温顺。

这只娃娃鱼有20多斤重,是牟建华养得最久的一只,牟建华说它温顺其实就是说它不会咬人,可是人靠近它,它还是会因为害怕,用力挣扎。

记者:我感觉它力气很大。

牟建华:很大。像这样一条(娃娃)鱼,一两个人不一定能搞得住它。

被松开后,这只娃娃鱼立刻朝着有水的地方游过去了,在它觉得安全的地方,牟建华让记者去摸摸娃娃鱼。

致富经:他靠娃娃鱼和山里的秘密赚钱

记者:真的感觉像小孩的胳膊下边。

牟建华:对呀,皮肤也很软。

记者:对,而且好滑好软。它抬头了。算了,还是算了,我真的害怕它,它一抬头我就很害怕。

牟建华:乖。

在记者眼里,这娃娃鱼随时都会张开大嘴回头来咬人,可牟建华却跟它一点儿也不见外,当着我们的面儿,他就做起了危险动作。

张华君:干吗呢?

记者:你不怕它咬你。

牟建华:没事的,看着呢。

记者:小心小心,它真的不会咬你吗?

牟建华:不会,很乖巧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5日 22: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娃娃鱼有一张大嘴巴,凶猛好斗是它的天性,但是牟建华却饲养起它们。因为娃娃鱼,他做起了一夜暴富的美梦,不想一个疏忽,险些变成噩梦。他身背近百万元债务重头再来,不仅养殖娃娃鱼成功,还带领着当地40户农户一起靠着娃娃鱼赚钱。本期节目看牟建华如何在娃娃鱼价格大跌的逆势中,依靠当地山林资源突出重围? (《致富经》 20160525 他靠娃娃鱼和山里的秘密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