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倔媳妇为留丈夫去养猪 2016051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7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倔媳妇为留丈夫去养猪(2016.5.17)

她曾是个医生,家里开着两家诊所。为挽救自己的婚姻,她要养猪创业。也不惜用性命去证明自己的决心。从医生到猪倌,她转行的动机到底什么?

致富经:倔媳妇为留丈夫去养猪

她就是陈梅,记者见到陈梅的时候,她正要卖一批猪。2016年生猪行情大好,陈梅出栏的这批猪,价格达到了每公斤21元,一头猪能净赚500多元,这让陈梅很是高兴。

去年,陈梅的养殖场出栏生猪2000多头,销售额400多万元,陈梅连续两年被遂宁市妇联评为“妇女创业就业先进个人”。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大家对陈梅的评价都很高。

陈梅的朋友唐清平:作为一个女人来说,能够自己打一片天下,放弃她好的职业来做一件事情,是一个楷模,值得学习。

曾中友:许多养殖户都说,陈梅看起来弱不禁风,但是她内心是很强大的。

陈梅的朋友朱兰英:敢作敢当,就是性格很男人那种。

陈梅养猪,已经跟猪养出了感情。

陈梅:你看,它这种,它都会主动来亲近我,一般的人他是摸不到的,它要跑,会躲他们,你看它都会主动来亲近我。毕竟这么多年了,像个孩子有感情了这种。

有些人觉得养殖场的气味刺鼻,但对陈梅来说,她却能嗅出另外一种味道。

陈梅:我觉得我把它当作是经济,钱。所以好多人闻到这种味道接受不了,闻到这个味道,我觉得财源会不断来的这种感觉。

但是,随着采访的深入,记者发现,在陈梅坚强的背后,却有着不为人知的另外一面。

陈梅原本是个医生,最初走上养猪这条路,是为了挽救自己的婚姻。

陈梅:当时那个养殖场我觉得可以维系我们一家人的关系,让我丈夫在我身边,子女在我身边。

致富经:倔媳妇为留丈夫去养猪

为了养猪,陈梅甚至连自己的性命都可以豁出去。

陈梅的弟弟陈涛:她连自己的生命都可以豁出去,她就是为了把这件事情做好,从来做一件事情没有下这么大决心。

但同样又是因为养猪,她又一度想要自杀。

陈梅:看到那个河,有一种一瞬间的想法,就是干脆一死了之的那种想法。

陈梅经历了什么,她是怎样获得财富,又是怎样在磨难中成长为当地创业明星的呢?

陈梅,1980年出生,四川省遂宁市人,2000年从成都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专业毕业。陈梅一毕业就结了婚,丈夫家是开诊所的,结婚后,陈梅又跟丈夫开了一家诊所,两家诊所一年有将近20万元的收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7日 22: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曾是个医生,家里开着两家诊所。因为丈夫沉迷网络游戏,也为了挽救自己的婚姻,她要养猪创业。并不惜用性命去证明自己的决心。从医生到猪倌,她的转行证明了她的选择是正确的。(《致富经》 20160517 倔媳妇为留丈夫去养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