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陕西小吃(上) 2016051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2日 15: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陕西小吃(上)》

陕西小吃上集主要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饼馍类和凉皮类小吃的制作技艺。饼馍类包括:牛羊肉泡馍、葫芦头泡馍、腊汁肉夹馍、腊牛肉夹馍、潼关肉夹馍、石子馍、乾县锅盔。其中,牛羊肉泡馍主要讲述了牛羊肉的熬制工艺以及“发面越少越好,死面越多越好”的面饼成型要领;葫芦头泡馍则重点介绍了“泖馍”这一独有的制作手法;腊汁肉夹馍围绕着“金圈虎背菊花心”的白吉馍来阐述其工艺特点;石子馍重点展示了利用石子烙制的特殊工艺;乾县锅盔则偏重于用擀面杖压面技艺的展示;此外,凉皮类主要讲述了一些知名的凉皮类小吃如:麻酱凉皮、面筋凉皮、擀面皮、秦镇米皮等;尤其是对于擀面皮为何更为劲道奥秘的揭示。

播出时间:2016年5月12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2日 15: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陕西是中国饮食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由于陕西盛产小麦,所以当地人对面食情有独钟。正宗的牛羊肉泡馍究竟是怎么做出来的,锅盔、凉皮这些小吃又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美食体会?本期节目带你品尝地道的陕西小吃。 (《农广天地》 20160512 陕西小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