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稀罕的蜂蜜 说赚就赚 2016042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5日 22: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等待十几分钟后,有蜜蜂悄悄地爬了进去,三十分钟后,越来越多的蜜蜂进去了,等到3个月以后,建好的蜂巢里面装满了蜂蜜,并且封上了盖,三个月的精华,尝起来的感觉更是不一样。

崔红旗:你尝一口。

记者:那我要当着这么多蜜蜂的面尝尝它们辛苦的果实了,来吧,冒着生命危险尝一下吧,好怕它们过来蛰我,我刚握了没多长时间,(蜂蜜)都流下来了,尝尝这刚出炉的蜂巢蜜是什么感觉。

崔红旗:吃吃看。

记者:(蜂蜜)都流下来了,好甜啊。

崔红旗:有一种幸福的感觉,对吧。

记者:太幸福了。

崔红旗:割嗓子了?

记者:没有,就是太甜了,我觉得这个蜂巢蜜跟我们平时在市场上吃的那种特别不一样,它有嚼劲,有口感。

崔红旗:很浓郁的一种花香味,对吧。

崔红旗直接在瓶子里酿出来的蜂巢蜜,不但打消了人们对买到假冒蜂蜜的顾虑,崔红旗说还有一个更大的亮点,一片这样的蜂脾,蜜蜂根据自己的习惯分蜂蜜、花粉、蜂王浆、蜂胶等不同营养品,农户们也是分开卖,崔红旗在蜜蜂酿蜜的过程中不断移动瓶子位置,把这四样宝贝集合到了一瓶蜂蜜里。

这样一瓶500g的蜂巢蜜崔红旗定价138元,产品一推出在行业引起了轰动。

县长王春:这个蜜,我也是第一次看见,感觉很神奇,蜜蜂怎么在瓶子里面筑巢,挺轰动的,很多老百姓都说要尝一尝。

蜂农:他很创新,普通的蜜农做不出来,必须用他的技术,每一个蜂农都佩服。

2014年10月,崔红旗注册了自己的品牌,投资200多万元新建加工厂,可处处都要花钱,夫妻两人多年的积蓄很快就花光了,有了好的产品可到底怎么卖出去,崔红旗迫不及待的想找一个有资金又懂营销的合伙人。

崔红旗:销售的话这个一直是我的瓶颈,因为我从事养殖出身,如果搞企业的话自身这个短板是不行的,迫切想找一个合伙人,能懂营销的合伙人。

就在崔红旗最无助的时候,当地有一个做工程的老板给他打电话,愿意投资1000万元合作,崔红旗和妻子都很心动。

致富经:稀罕的蜂蜜 说赚就赚

老婆高玉梅:我觉得很吓人的一个数字,在我这可能我一生都不能赚到一千万元,心动了,确实心动了,我真的想和他合作合作。

所有人都觉得崔红旗运气真好,要啥来啥。可他倒是好,想了两天却断然拒绝了一千万元的投资,不仅如此,还马上选择一个只能拿出三十多万元的人合作。

崔红旗:他跨行业,对这个行业不了解,毕竟不是在这个行业里面干过,他没有感情,万一他干不好,他可能会随时撤资啊,你怎么弄,最后的社会责任的话,可能是我对他要打了一个问号。

他叫王其春,在北京从事网络销售,也是崔红旗的表弟,2013年他过年回家,看到姐夫研究出来的蜂巢蜜。

王其春:发现这个东西以后,我觉得它的市场价值很高,我认为现在不管年轻人也好,老年人也好,对健康的,纯天然的产品都是比较认可,不怕价钱贵只要东西好。

致富经:稀罕的蜂蜜 说赚就赚

王其春非常看好蜂巢蜜的市场前景,但当时他也只能凑到三十多万元,虽然没多少,但崔红旗拒绝了1000万元的合作,而是选择了和表弟王其春合作,一个负责生产,一个负责营销。

崔红旗:当时他有他的优势,在销售方面有优势,考虑也是家里的亲戚,跟他合作一下。

县长王春:他们的合作一个是产品创新,一个是销售创新,第三个模式也创新,未来发展的前景非常广阔。

到2015年,除了蜂巢蜜,崔红旗又推出了十几个种类的产品,通过网络和商超卖到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地,销售额达到1000多万元,崔红旗也用自己的智慧和坚持实现了传统行业里的产品升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5日 22: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从小怕蜜蜂,见了就跑。但命运却让他在20年里和蜜蜂相伴。普通的蜂蜜,在他手里变化多端。他的思路天马行空,让蜜蜂听话,在瓶子里筑巢。安徽芜湖的崔红旗,养蜂二十年,从传统到时尚,靠着小小的蜜蜂,年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 (《致富经》 20160425 稀罕的蜂蜜 说赚就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