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健康之路

《健康之路》 20160406 关节养护有门道(三)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6日 20: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肩部有疼痛,不是一定是肩周炎,有可能是肩袖损伤; 二者皆然不同,因为后者不为大家所熟知,常常被误诊识治。肩周炎学名叫肩关节僵硬,或者叫做肩关节周围粘连,俗称五十肩,绝大多数发生在50岁,但也可出现在其它年纪。有了肩周炎肩膀会疼痛,胳膊抬不起来,活动度受限,多为全天疼痛。如果是肩袖损伤则胳膊活动度很好,可以抬得很高,它往往是由一些突然动作引发,如抖被子、拉重物、拉扶手、穿衣服等。如果肩部疼痛,最多1个月就要去看医生了,分辨出是哪种肩痛。做一些手指爬墙等简单动作可以使肩周炎早些康复,但肩袖撕裂在疼痛期则要进行治疗才能好,不能过度锻炼以防再度撕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6日 20: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肩部有疼痛,却不是肩周炎。有一种肩部疾病叫做肩袖撕裂。专家观点不在50岁出现的肩痛要怀疑肩袖撕裂。本期《健康之路》杨渝平副主任医师继续为大家讲解关节养护,教大家关于肩部的保健,敬请关注。(《健康之路》 20160406 关节养护有门道(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