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健康之路

《健康之路》 20160330 气血调和百病消(上)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30日 20: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您是否经常感到头晕乏力,不想说话?脸上也是憔悴的模样?中医说您这是气虚了,得补气。用炙黄芪25克,山药50克,黑豆50克,先把炙黄芪煮水,然后用煮过炙黄芪的水再去煮山药和黑豆,像熬粥一样,把它炖栏了就服用了,这道药膳就是补气的黄芪山药黑豆羹。如果您皮肤干燥、头发枯黄,脸色看起来黄黄的,那可能就是血虚了,得补血。专家推荐的是桂圆桑葚陈皮茶,干桂圆10颗,桑葚5克,陈皮3克,把这三样东西放到杯子里,用开水冲泡以后就可以喝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30日 20: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中医认为气色是指气血在人体整个状态中的外在表现,气是功能,血是物质。气血不足是气血失和的常见表现,气虚是气血不足的最常见表现,劳累是导致气虚的常见原因之一,血虚是气血不足的另一个表现。专家表示补气的食物适合早上空腹服用。中医专家还将现场演示缓解气虚的穴位艾灸。本期节目中请到南京市中医院张钟爱主任、阮志忠主任中医师来为大家讲解气血、气虚等方面的问题。(《健康之路》 20160330 气血调和百病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