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健康之路

《健康之路》 20160327 国医大师解“男”题(二)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27日 20: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1、问:那对于这种急症或早期患者,有没有什么小方子推荐给大家?

专家:黄芪60,生甘草15,路路通10,威灵仙12

黄芪:补五脏之气,补气利尿;

甘草:助黄芪补气,同时有缓急解痉挛的作用;

路路通:舒筋通络,利水消肿;

威灵仙:解痉,镇痛。

2、问:您平时治疗较严重的前列腺增生有什么方子?

专家:三个动物药:炙水蛭 3g,地龙9g,穿山甲3g,研粉,日分两次温水冲服。

穿山甲咸寒性窜,善走散。主治症瘕积聚,善消毒排脓。王老师用以治疗前列腺疾病,取其活血通经、软坚散结之功。

水蛭味咸苦,主入肝、膀胱二经,具有破血逐瘀通经的作用。水蛭与地龙相伍,水蛭破血散结,地龙活血通络。

(脑出血 肠胃出血的人慎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7日 20: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前列腺问题常常让男人苦不堪言,中医又会拿出哪些高招?本期节目邀请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王琦教授给大家讲解相关知识,告诉您什么是前列腺的典型表现,遇到了前列腺问题您又该怎么办。敬请收看。(《健康之路》 20160327 国医大师解“男”题(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