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 央视看点

央视主播爱“悦读” 白岩松推荐《杨牧诗选》

来源:央视网2015年04月21日 16:07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1

  白岩松,央视著名主持人。他主持的节目深刻而不呆板,活泼而不媚俗,给观众们留下了睿智而沉稳的印象。网友们夸赞他的语言,华丽中富有诗情画意,活泼中不失深邃,朴实中充满真诚。

  生活中的白岩松喜爱读书,或许正因如此,书本中的知识丰富了他的语言和见识。一起来看看,他认为最值得推荐的一本好书是什么?

白岩松推荐《杨牧诗选》

3

  其实我特别不喜欢推荐一本书这件事儿,因为好书太多了,推荐哪一本都不公平。如果非要推荐一本的话,那就是台湾诗人杨牧的《杨牧诗选》。以前我就推荐过这本书。但是那时只有台湾出版的繁体字版,现在大陆也有了简体版的。

  杨牧是非常棒的一位台湾诗人。我们读书不能光读大陆地区,也要读台湾以及其他地区的诗人的诗,因为在其中我们可以明白中文的无限可能。杨牧的诗非常非常有趣,因此应该好好读一读,看看中文的美。

2

作品简介

  杨牧的诗创作,主要累积于原刊诗集十四种,各集收特定阶段长短作品数十首。惟十四集出版年岁渐远,早期原刊屡为绝版停印,因此新铸版型改以长编三部之方式陆续面世,即台湾洪范版《杨牧诗集》三种之由来。按此《杨牧诗选》(1956—2013)即根据以上三集总汇五百余首外加新作若干选编辑成,五取其一,改订次第,概以时代先后排列,十年一期,隐去辑目与完稿年份,减低具体或主观色彩,重现诗的归属于思维感受取舍之间。

作者简介

  杨牧,本名王靖献,早期笔名叶珊,1940年生于台湾花莲,著名诗人、作家。

央视主播爱“悦读” 张越推荐《病隙碎笔》

央视主播爱“悦读” 路一鸣推荐《菊与刀》

央视主播爱“悦读” 王筱磊推荐《我的前半生》

央视主播爱“悦读” 敬一丹推荐《微读节气》

央视主播爱“悦读” 绿泡泡推荐《弗洛拉与火烈鸟》

央视主播爱“悦读” 金龟子推荐《毛毛虫小猪》

央视主播爱“悦读” 董浩叔叔推荐《不吐不快》

央视主播爱“悦读” 月亮姐姐推荐《郑渊洁十二生肖童话绘本》

央视主播爱“悦读” 小鹿姐姐推荐《地图》

央视主播爱“悦读” 鞠萍姐姐推荐《安徒生童话》

央视主播爱“悦读” 尼格买提推荐《不念过往 念远方》


  • 视频简介

央视主播爱“悦读” 白岩松推荐《杨牧诗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