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1 中国京剧音配像精粹

《中国京剧音配像精粹》 20140922 中国京剧像音像 京剧《陈三两爬堂》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23日 00: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23日 00: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明朝,进士李九经被奸臣陷害致死,其女李淑萍为埋葬双亲,教养胞弟,自卖本身,误入青楼,改为陈姓。她才气横溢,双手能写梅花篆字,因其矢志不作娼,以卖文为鸨母挣银,所作诗文每篇售银三两,故称陈三两。三两收养孤儿陈奎为弟,教其读书并助他赴考。后,三两被鸨母卖给珠宝商张子春为妾,三两不从,张贿通沧州知府李凤鸣,对其严刑拷打,逼其“从良”,而这州官竟是三两失散多年的胞弟……陈三两义弟陈奎为巡抚,陈三两冤枉昭雪,李凤鸣被罢官。 (《中国京剧音配像精粹》 20140922 中国京剧像音像 京剧《陈三两爬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