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宝档案(停播)

《国宝档案》 20140617 民国奇案——泰山葫芦瓶

来源:央视网2014年06月17日 19: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17日 19: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清乾隆五十二年,公元1787年,乾隆皇帝登临泰山。为了给百姓祈福,乾隆毫不吝啬,将心爱的珍宝葫芦瓶御赐泰山岱庙。黄釉青花葫芦瓶原是一对,1942年冬被盗去,落于济南一文物店,随后被一位京商购得,又转售给一位叫赵汝珍的人。1945年,济南市古玩商会的古玩爱好者,联名上书当时的山东省警察厅,要求政府寻找岱庙几年前丢失的宝瓶。得知自己收藏的东西很可能就是泰安岱庙被盗的国宝,赵汝珍只能忍痛割爱,将自己收藏的葫芦瓶退还给了泰安岱庙。就这样,有着传奇身世的黄釉青花葫芦瓶于1945年回到泰山。 (《国宝档案》 20140617 民国奇案——泰山葫芦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