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31008 清代皇陵谜案 3 挑战皇权的慈禧陵

来源:央视网2013年10月08日 14: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08日 14: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近半个世纪独揽皇权,生活上及其奢靡的慈禧太后在自己陵寝的建设上费尽了心思。慈禧陵与东宫太后慈安的陵寝在外观的形制和规模上没有太大区别,但慈禧陵建筑的内部装饰却是金碧辉煌、极尽奢华,其豪华程度甚至超越了皇帝陵,甚至使用了凤在上龙在下的雕刻图案。慈禧陵仅仅是一座皇后陵寝,它的规格为何如此之高。在等级制度森严的大清朝,慈禧究竟是凭借怎样的手段实现目标的?本期节目由李寅主任为大家讲述清代皇陵谜案之挑战皇权的慈禧陵。(《百家讲坛》 20131008 清代皇陵谜案 3 挑战皇权的慈禧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