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见证

见证 2011年第17期 萝卜寨 - 1

来源:央视网2011年05月11日 02: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2:53

视频简介:5·12大地震发生二十天之后,汶川县雁门乡萝卜寨的帐篷小学已经建好,然而由于师资缺乏,学校仍然无法重新开课,一些慈善机构正在和县里商量,要把一到四年级的孩子们送到外地去异地复学,而五六年级暂时还没有复课的消息,这让正在上六年级的王光强非常失望。萝卜寨是岷江河谷最著名的羌族山寨,村里的旅游业发展势头很好,萝卜寨的孩子也通过往来的游客接触到了外面的世界。这座半山的寨子有村民1070名,在地震中48人遇难,萝卜寨的建筑原本极具民族特色家加上羌族独有的民族风情近年来这里已经成为著名的旅游景点,但地震把山寨全部摧毁。本期节目讲述了萝卜寨孩子震后复学的过程。(见证 201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