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道德观察

《道德观察(日播版)》 20201003 追梦身影(三)协同创新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03日 13: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03日 13: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西安交通大学的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里,郭烈锦和他的团队攻克了煤炭超临界水气化制氢发电多联产技术。如何实现从传统的“火烧”到革命性的“水蒸”,郭烈锦带领团队在20年的时间里团结协作、顶住压力、潜心研发、挑战传统、勇于颠覆,终于在2016年,郭烈锦团队通过超临界水,把煤炭的化学能直接高效转化为氢能,而煤中含有的硫、氮等杂质因为不被“火烧”氧化,最终排出了净化的沉渣,不再生成污染物。(《道德观察(日播版)》 20201003 追梦身影(三)协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