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渔夫遇到俏姑娘 深海淘金年卖700万 20190326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26日 22: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听说肖石成来了,几个渔船代理商赶紧过来,这些渔船都是他们承包的,鱼由他们负责销售,他们喜欢肖石成,是因为肖石成买鱼,有个特点,不讲价!

林造娥:贵一点他不怕,他要好多,贵一点不怕,主要是新鲜的问题。鲜度好他就要了,跟人家不一样,人家会跟你讲价,他的话鲜度好他就要了,他不跟你讲价。

[致富经]渔夫遇到俏姑娘 深海淘金年卖700万 20180822

肖石成买鱼爽快,是为了跟这些渔船代理商拉近关系,长期合作,因此大伙都愿意把鱼卖给肖石成,渔船一靠岸,他们会先给肖石成打电话,不出一个小时,肖石成准能出现在码头,因此,他得了一个响当当的外号。

林照蛾:小灵通。为什么叫他小灵通,一般如果他在码头,马上打电话,马上来了,很灵通的,我们有鱼好多,他就过来。所以叫他小灵通。

李绍德:他这个人大脑有点灵通,不然的话人家叫他小灵通。因为他卖的鱼可能市场上没有,他有,人家没有的他有。他肯定卖个好价钱,是不是。走到这一步,是最精的生意人,我看你挺佩服他,佩服。

肖石成上了渔船,还要干一件事儿----挑鱼,渔船出海的时间在两周左右,前几天捕捞上来的鱼,如果保存不当,质量就会有影响,而肖石成只挑最新鲜的,他只要最后三天捕捞上来的鱼,当晚就把鱼拉回去,第二天一早就能送到各大酒店。

不光这样,肖石成还有个做法,跟当地其他水产经销商不一样,别人都是就近在三亚崖州中心渔港采购,但肖石成不止在这里,海口文昌渔港、邻水新村渔港等,海南的各个渔港,哪里有鱼他就去哪里采购。

肖石成:本来我出海,出海的话我几乎哪个港口都有资源,我还有好多渠道,所以我进货很多渠道。

肖石成之所以这么费心,是因为他早就琢磨过,酒店最看重的就是鱼的新鲜度和品种丰富,最好能在一个经销商这里就买齐所需要的货,所以肖石成就用了这三招,成功抓住了酒店客户的心,让大家依赖他,从他这里进货。

肖彤宇:其实我们最看重的就是品质,最主要的就是出水时间,从鱼出水到消费者能看到鱼放到柜台上,他的时间是最短的,所以我们就义无反顾地选择这家,作为我们的供应商。

[致富经]渔夫遇到俏姑娘 深海淘金年卖700万 20180822

王明强:大部分我们就吃个特色,别人没有的东西,他家基本都有,你想要的鱼,他能把你找得到。

2015年,肖石成给酒店的供货量达到4万斤,加上摊位零售,销售额达到350万元。他乘胜追击,又想到了一个新招,靠着这个新招,他2017年的销售额翻了一倍,达到了700万元,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6日 22:37

视频简介:他当了10年渔民,为了心爱的姑娘,要上岸创业。市场上卖鱼,却生意惨淡,半年只赚了1000元。遇到一条奇特的鱼,他的命运从此逆转。一条稀罕鱼,让他悟出了赚钱门道,2017年销售额达到700万元。看海南三亚的肖石成如何巧招卖鱼、海上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