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渔夫遇到俏姑娘 深海淘金年卖700万 20190326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26日 22: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样的渔民生活,肖石成一过就是6年,但是2004年的一次靠岸,让他之后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因为他认识了一位姑娘。

肖石成:一眼看到,哎呀,这小姑娘,怎么对我放电。

这就是肖石成心心念念的姑娘,她叫赵香兰,是海南人,当时在三亚的一家餐馆当服务员,认识了靠岸休息的肖石成,俩人一见钟情。

[致富经]渔夫遇到俏姑娘 深海淘金年卖700万 20180822

肖石成:感觉这个男孩子很和善的感觉,我就喜欢那种类型的。

2006年他们结了婚,肖石成暗下决心,要结束海上漂泊的日子,在三亚留下来!

2008年,肖石成一脚踏出渔船,他要上岸闯一闯!

这里是三亚市第一农贸市场,也是肖石成上岸后创业的地方,他觉得自己十年里都在跟鱼打交道,对它们最熟悉,卖鱼应该不是啥难事。肖石成花了9000元钱,租下了这个水产摊位,但很快他就发现,事情没他想的那么简单。

对于鱼,肖石成是个行家,不管什么样的鱼,他只要上手一掂量,就能准确的知道这条鱼有多重。

肖石成:可能有两斤八两,两斤八两,你放上我看看。这个是公斤,真的是两斤八两。这个差不多有一斤,九两、或者一斤。一斤。

带着这份自信,水产摊开张了,他发现市场里卖小杂鱼的摊位很多,别人一个上午就能卖出上百斤。他照葫芦画瓢,也跟着进了几百斤小杂鱼,结果很少有人找他买鱼。

[致富经]渔夫遇到俏姑娘 深海淘金年卖700万 20180822

赵香兰:刚开始来,然后也不懂怎么做,鱼的价钱也不懂,可能稍微会贵了一点,拿上来又卖不到那个价钱,所以就会亏了。

因为是市场里的新人,没有客户资源,水产摊半年里只赚了1000元钱。然而有一天,肖石成的摊位忽然热闹了起来,甚至有人专门来找他买鱼,为什么突然有这么大的变化,肖石成说,全都是因为一种特别的鱼,就是那种鱼让肖石成扭亏为盈,到底是什么鱼呢?

记者和肖石成出海已经过去了8个小时,却一直没见到他要找的鱼。就在钓船即将收完最后一批鱼钩的时候,船舱里忽然发出了惊呼。

张江山:不用走,不用走,顶着浪去。那种鱼来了。

肖石成:终于找到我们要找的鱼了

记者:来了?这个,这个是吗?

肖石成:对对。

记者:这就是你要找的鱼。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6日 22:37

视频简介:他当了10年渔民,为了心爱的姑娘,要上岸创业。市场上卖鱼,却生意惨淡,半年只赚了1000元。遇到一条奇特的鱼,他的命运从此逆转。一条稀罕鱼,让他悟出了赚钱门道,2017年销售额达到700万元。看海南三亚的肖石成如何巧招卖鱼、海上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