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恩爱夫妻 赚钱各个有高招 20190322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22日 23: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朋友 吴远奎:一般的树叶不行。

记者:熏出来会有特别的香气吗?

朋友 吴元奎:那种香味和用其他树叶熏的是不同。

消费者:我就是喜欢吃那个,柏树枝条熏过的那个味道,吃到心里,那种感觉才舒服。

[致富经]恩爱夫妻 赚钱各个有高招 20190322

这就是本地人最爱的那一口,柏树枝熏香肠。谭连福了解到,仅达州市熏香肠每年就有上千万元的市场,而放眼全国,柏树枝熏肠也绝对是个特色。他把消耗不掉的猪肉全部做成了熏香肠,可妻子尝都不愿尝一口。

谭连福:每次做,我兴高采烈地说,这次香肠成功了,这次香肠成功了,首先煮给她吃,不吃,不吃你那个。

妻子 杨远清:我说那个香肠做的那么辣,市场上有人吃吗?结果就是他不在意,他就从他的口味出发,他先说他自己爱吃不爱吃。

妻子有十几年做餐饮的经验,对菜品的把握谭连福毫不怀疑。他从全国各地买来同类产品,研究它们的配方,夫妻俩合伙干,老婆就是品鉴官。

生地,是一味中药材,当地人都喜欢做成一道凉菜来吃。2014年3月,谭连福试着在调料里多加了一点生地磨成的粉,没想到这批香肠,让妻子异常的兴奋。

谭连福:她说老公老公,你今天做的香肠太好吃了,就从那个时候一个机遇,真的是。

记者:就定下来了?

谭连福:就定下来了,就那个口味,她说就这个口味不变了。

新配方的香肠,一经推出果然得到了食客们的喜爱,甚至不少工厂慕名而来请他做代加工。谭连福又做出川味、广味两种口味。市面上的香肠二三十元一斤,但两斤鲜肉只能做一斤香肠,自己的猪鲜肉就卖68元一斤,谭连福就给自己的香肠的定价160元一斤,没想到一年就卖了600多万。

消费者 朱红娟:吃起来是感觉不同,肉质要嫩一些,我说不出来。反正我也是几十岁的人了,吃肉也吃不少了。

消费者 刘国希:我在这买了十几斤,春节。

记者:您买过了?

消费者 王必忠:都买这个的。

2017年,谭连福又在度假村率先推出刨猪汤主题饮食,高峰期同时有1000多人就餐,这又带动了香肠的销售,2018年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

字幕:河南省鲁山县张沟村

而在河南,毛容的丈夫也早早看中了农业旅游的商机。2016年,他在这里承包下近4万亩山林,散养了至少2千头特种野猪。与别处封闭的猪场不同,这里面向游客开放。游客过来不仅可以品尝新鲜的野猪宴,还能和特种野猪亲密接触。

王天富从毛容那里购进仔猪,放到山林里纯散养一年,卖给游客或者星级酒店的高端餐厅,一斤生猪肉的价格高达上百元。而他的目标是要在这里打造一个10万亩的集养殖、旅游、文化于一体的野猪全产业。

丈夫的事业越做越大,毛容也不甘示弱,她把一条野猪后腿的价格翻了十倍,卖到了上万元。那么她做的究竟是什么东西呢?

[致富经]恩爱夫妻 赚钱各个有高招 20190322

毛容:你也尝一个吧。

毛容:好吃吗?

记者:现切的好吃。

毛容:怎么样?

记者:可以。有点入口即化。

生吃火腿就是毛容目前最高端的野猪肉产品。目前市场售价都是按照窖藏年份来计算。年份越大,卖价越高。虽然目前只有三分之一的野猪后腿能做成生吃火腿。但夫妻俩的野猪事业,在2018年销售额超过了8000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2日 23:31

视频简介:她爱上了这个男人,却触犯了父母的大忌。她跟随丈夫进深山养特种野猪,好不容易苦尽甘来,丈夫却要和她分开。而他,说啥都要跟着老婆干。快40岁才遇到的浪漫爱情,让他一下子砸进去2千万元。这对夫妻分开干,一条猪腿卖上万;这对夫妻好搭档,巧卖猪肉有花样!两对恩爱夫妻,各念各的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