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30岁辞职创业 山里“找”出百万财富 20190321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22日 00: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那你不是亏了。

老乡:那也不能说亏了,也可能抠出的十棵卖不上两千元呢?那就是他亏了。

记者:都有可能。

左安斌:对。

这一天,老乡挖出了5颗大参,安斌至少能赚一万多元。

“找”,是安斌每次获得财富的第一步!2012年,第一次来东北寻找野山参时,他才刚刚辞职,连一万元积蓄都没有。如今,在一步步寻找财富的路上,他已经成长为年销售额500万元的蜂蜜企业的带头人。

他说,像今天这样进山找山货,是他最喜欢做的事儿,山里安静,总让他想起小时候。

[致富经]30岁辞职创业 山里“找”出百万财富 20190321

1982年出生的左安斌,5岁到少林寺习武,16岁才离开。

那时,和师兄们钻进山里找野货,是他除了练武之外最喜欢做的事儿。

30岁时,一次小小的尝试,让他有了创业的念头。

左安斌:因为当时网络行业刚刚兴起,我也就想试一把,当时随便找了一个东西,放在网上卖,大约一个星期开了第一单,感觉挺好的,还赚了几百元。

这赚了几百元的第一单正是朋友送给安斌的一根林下参,这让他意识到,这些土特产、农产品在网络上是有市场的。

顺着这个想法,他不但在短短一个月内开起了网店,还靠着一个办法,仅用一个多月就让网店的月销售额超过了4万元,他想到了什么招儿呢?

网店一开张,安斌就迈开了“找”的步伐!别看他是开网店,可他把功夫都下在了产品品质上,他四处寻找、收购有特色、有品质的农产品,正是那时,他第一次来到东北寻找种植十几年的林下参,却意外发现了一样藏在深山里的财富。有了它,安斌才能迅速让网店的月销售额超过4万元!

采访时,我们在一个意想不到的地方,遇到了这种深山里的财富。

左安斌:在树洞里面。

记者:是这个树洞里吗?

左安斌:对,这个树洞里面有一窝。小心一点。

老乡们发现的是,一窝在树里筑巢的野生中华蜂!

孙:你看这树的外皮挺好,里面已经蛀洞了,上面已经腐烂了。

记者:这棵树已经死了吗?

孙:对,已经死了一部分。那不是已经有一部分烂了,你看这个树干。

记者:这一半已经死了是吗?

孙:对。

孙:树里的蜂群大,已经储存了几年的蜜了,是几年的蜜,蜜特别好。

老乡们要把蜂取出来,放进准备好的蜂箱里繁衍,这样,这棵树也能再活过来。

[致富经]30岁辞职创业 山里“找”出百万财富 20190321

孙的儿子:我们把这里打开,树好的地方就抱上了,树的生命力很顽强的。

记者:小心一点,会不会有蜜蜂出来。

一打开,我们就看到了树洞里藏着的完整的蜂巢。

记者:我听到声音了。

老乡:上面还有蜜,有蜜。

蜜蜂逐渐从树洞里飞了出来,老乡小心翼翼地先取出了最外侧的一块蜂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2日 00:37

视频简介:他就是今天的主人公左安斌,大伙都叫他安斌。曾经的他,在少林寺习武十年,现在的他,一年365天,有300天都在寻找财富的路上。他寻找财富的路上,惊喜不断。他寻找财富的路上,危险也不断。从东北到山东,他从未停下“找”的脚步,每找到一样宝贝,他的财富就上一个台阶。看左安斌如何一步步“找”出百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