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习惯 年卖千万 他让财富满山跑 20190314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14日 23: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唐锦祥在养殖场里只待了2个小时,就同意给老方一个机会,到超市试销,这给了老方很大的启发。2017年7月22日一大早,老方来到猪舍,带走了三头小猪,他要做什么呢?

超市门口出现了三头小猪,瞬间就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老方特意挑了三个月大的小猪,这时的小猪只有50斤,不仅样子可爱,还特别调皮爱动,许多人都是第一次见。

顾客:第一次见。

顾客:我们没见过这么小的猪。

[致富经]一个习惯 年卖千万 他让财富满山跑 20190314

顾客:个子这么小, 肚子那么大。

顾客:小猪佩奇好看。

2017年7月22日,老方就是像这样带着三头小猪出现在了超市的门口,吸引人气,但老方给猪肉定价每斤50元,一斤排骨60元,是当地普通猪肉的2到3倍,这样的价格顾客能接受么?

顾客:如果只是听价格, 没吃过这种猪肉, 还是觉得挺贵的。

顾客:当然贵 ,六十元钱一斤, 贵。

不少人一听猪肉的价格连连摇头,老方却笑呵呵的一点也不着急,围观小猪的人渐渐多起来,老方忽然窜到人群中,手里还拿着一样东西。

方宏松:好不好吃?肉你不要扔掉。

除了让小猪吸引人气,老方现场给围观的顾客煎起了五花肉、猪肝,还煲了一锅排骨汤。

方宏松:猪肉这种东西,我跟你说得再好,都是没用的,你吃过了说好,就是好,它是最直接体验的东西 。

尝过之后,很多消费者有了购买的欲望,老方入驻超市的第一个月,两个柜台的销售额就达到了30多万元。而老方顾不上高兴,他的财富蓝图里还有一个重要的部分。

秋风起、吃腊味,腊肠从不会缺席广东人的餐桌。家常的腊肉饭甚至不需要配菜,只要一碗米饭、一根腊肠,就已经是记忆中的味道。

老方想把自己的猪肉也加工成腊肠,但市面上的腊肠那么多,怎么才能有自己的特色呢?2017年8月,一位朋友的妈妈无意间跟老方说了一句话,让他有了一个灵感。

方宏松:好的肉都是用来切粒做腊肠,不是搅成肉泥。

传统的广式腊肠,是将肥肉和瘦肉切块,灌到肠衣里,但为了制作方便,加工厂会直接把两种肉混在一起搅成泥。老方找了好几家加工厂,对方都不愿意做,可老方目标很明确,既然把销售范围锁定在珠三角,传统的广式腊肠一定是消费者的最爱。这事儿,老方可不想将就,这时有人跟老方提起一个人。

这个人叫吕三哥,祖祖辈辈都做广式腊味,到他是第四代传人,开了一家腊味加工厂,2017年8月,老方拿着猪肉找到了吕三哥,他二话没说就给老方做了一挂这样的传统腊肠。做完以后,他还抛下一句话。

吕三哥:我第一次见面跟他说,如果你相信我,那就我帮你安排,你不相信我,你自己安排。

话说的很有自信,可吕三哥接连给老方做了三次腊肠,老方都不满意。

方宏松:按照原来他们的配方去做, 做出来是比较有腊味的 ,但是用我们的猪肉 ,换成别人的配方, 怎么做那个腊味就出不来, 怎么做都偏甜。

因为巴马香猪的脂肪含量比普通猪肉的少,按照普通猪肉的做法放糖和盐,做出的腊肠总是偏甜,老方不停的给吕三哥送来自己的猪肉,请他帮自己一遍遍调试糖和盐所占的比例,2017年11月的一天,吕三哥兴奋的给老方打了个电话,就说了两个字,成了。

做好的腊肠肉粒向外凸起,看上去疙疙瘩瘩,不怎么好看,但样子虽然丑了,口感却比里面装肉泥要好。老方给腊肠定价98元一斤,2017年11月他把腊肠和猪肉一起卖,客户买回去以后,回头率很多,马贺就是经常买腊肠的老客户。

马贺:如果是普通猪肉做的腊肠 ,肉吃起来没有嚼劲, 香味也没有这个肉香。

一年半的时间,老方把猪肉和腊肠销售到了江门、广州、深圳等5个城市的14家中高端超市,2018年销售额达到了1000多万元, 老方按照他定的规划,一步步实现了目标。

[致富经]一个习惯 年卖千万 他让财富满山跑 20190314

采访的最后一天,老方要带记者上到整个农场的制高点,让我们俯拍到养殖场的全景,一路上他都很兴奋,我们很难跟上他的步伐。

方宏松:还追不上70后 。

记者:走得太快了。

方宏松:什么走得太快? 你们还是90后吗?人往高处走, 虽然说现在苦一点,但是人往高处走。在别人看来,现在是满身泥巴,但是这个高和低 ,自己去判断。 大有希望,真的,大有希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4日 23:13

视频简介:他扛过摄像机,做过房地产,曾经是个花钱不手软的人。2014年,因为养上了这种猪,他开始变得抠门。三年时间砸进去3000多万元,却一点收入没看见。2018年他的财富突然爆发,一斤猪肉卖到50元,一年卖出1000多万,他说能赚钱跟他的一个习惯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