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习惯 年卖千万 他让财富满山跑 20190314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14日 23: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老方要把猪肉卖到珠三角,中高端消费家庭,那选什么样的猪,才能满足这类人群的需要呢?

这是巴马香猪,个头小、但是肉质细嫩,味道鲜香,老方觉得能满足他的目标消费群体的需求。

[致富经]一个习惯 年卖千万 他让财富满山跑 20190314

考察了四年,规划想清楚了,老方才开始动手,2014年,他把房地产生意交给合伙人打理,从广西买了206头巴马香猪,开始养殖,本以为等上一年,猪就能出栏了,可没想到,两年过去了,猪舍里的猪竟然少了将近一半,只剩下130头了。

方宏松:2015年以后连续有两年都是有两个大寒潮, 一寒潮出来以后猪就死了很多。

猪看上去胖嘟嘟的,居然还怕冷,这让老方怎么也没想到。因为没经验,老方想到了一个笨办法,每天晚上他都去猪舍蹲守,自己觉得冷了,就赶紧给猪舍多烧些木屑。

方宏松:特别是凌晨4、5点钟到6点钟这段时间 ,那个时候其实是温度最低的时候 ,逼着自己不要穿得太暖和, 你如果感觉到你确实很冷, 那猪在旁边其实是受不了。

每晚蹲猪舍,老方冻的够呛,也不是长久之计,这可怎么办呢?2016年春节,老方回老家过年,没想到这一次有一个意外收获。

覃光武是新乡区一个红砖厂的送货员,2016年3月,老方让覃光武送来了一车这样的红砖。

方宏松:这个砖就是有一个最大的好处 ,比如说我们现在天气很冷 ,对不对,你的手很冰, 你下去摸这个砖, 你就不觉得很冷了。

记者: 不是很凉。

[致富经]一个习惯 年卖千万 他让财富满山跑 20190314

方宏松:对啊。

原来,老方回老家,看到村民还有人用这样的红砖铺在房间里,他一问才知道,红砖不仅能除湿,还能吸热保温,2016年11月,老方把11000平方米的猪舍全部铺上了红砖,提高了保温除湿的效果,将早晚的温差控制在了5度以内。

三年时间,老方投入了3000多万元,巴马香猪的养殖规模也扩大到3000多头,100多万一辆的车,老方也卖了,换成了10几万元的小车。以前很大方的老方也变了,吃饭不抢着买单了,连鞋底磨坏了,他都不舍得换一双。

记者:你这鞋都磨成这样了, 你也不换一双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4日 23:13

视频简介:他扛过摄像机,做过房地产,曾经是个花钱不手软的人。2014年,因为养上了这种猪,他开始变得抠门。三年时间砸进去3000多万元,却一点收入没看见。2018年他的财富突然爆发,一斤猪肉卖到50元,一年卖出1000多万,他说能赚钱跟他的一个习惯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