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深山密林养斗鸡 如何带来上亿元订单? 20190311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12日 00: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因为欠银行贷款,家里的房子被收走了,老陈和老婆只能带着当时年幼的孩子搬到猪圈里住。就在这时,一场更大的灾难降临到这个家庭,年仅13岁的女儿突然得了一场重病,医生说如果不及时治疗,孩子活不过2年。

陈永华:医生跟我这样讲的,如果你们没有能力、没有资金去支撑(医疗费),像这样顶多就两年的时间,她毕竟是我的一个女儿,我能陪她走多远就走多远吧。想法就是这样的。

[致富经]深山密林养斗鸡 如何带来上亿元订单? 20190311

没人知道老陈当时内心经历了怎样的挣扎,那天之后他就离开了家,他要去赚钱,挽救女儿的性命。

陈永华:要走一家人走,要活我们一家人活,不能丢下任何一个。不管怎么样,我要肩负起责任,不让你们再受这样的苦。

老陈来到云南省临沧市,抓住当时城市建设的商机,他从贩卖草皮开始,到做园林、绿化工程,只用2年时间不仅赚够医疗费,治好了女儿的病,还还清了200多万的外债。到2010年时,老陈每年都能净赚1000多万元。一家人终于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

然而,2015年老陈做出了一个令所有人吃惊的决定,他要放弃绿化生意,去养鸡。

女儿:你要去再折腾一次,万一又回到那种生活怎么办?好不容易才走出来,为什么要再去冒一次险回去呢?

可任凭家人怎么劝,老陈铁了心地要去干。那么,老陈为什么放着年入千万的生意不做,要去养鸡呢?

陈永华:园林这一块,基本上处于饱和状态,再走下去这个路只会越走越窄。

当地园林市场饱和,让老陈决定转型。2015年,临沧市国有林场改革,鼓励企业发展林下资源开发,老陈看到了机会,他以每年120多万元的价格,在临沧市临翔区叫雨山,承包了五万四千亩山林,承包期限12年。他从山东引进2万只斗鸡鸡苗,开始养殖。

陈永华:因为斗鸡适应性广,它可以在原始森林里生存。运动型比较强,它的肌肉比较紧实。经过我们化验以后发现,有四五种鸡拿来对比化验。

斗鸡,在我国有上千年的饲养历史,因喜好打斗而得名,为了争夺配偶和地盘,斗鸡甚至可以打斗到死。斗鸡游戏作为观赏性的娱乐项目。近年来,随着消费市场的多样性发展,肉食斗鸡走上越来越多老百姓的餐桌。

斗鸡的外观与普通的鸡有明显区别。

陈永华:它首先是鹰嘴,它嘴比较勾,跟老鹰的嘴差不多。眼睛很有杀伤力,看上去就是一个鹰眼。这是第二特征,第三特征是腿长,称为鹤腿。皮是红的,肉和黄牛肉颜色差不多。

老陈养殖斗鸡,正是看准了肉食斗鸡的市场前景。为了避免养殖中出现的风险,老陈每件事都亲力亲为,每天都吃住在山上。

陈永华:鸡在这个环境里面,能不能够适应?人必须要深入到,跟它在一块生存、生活。

然而,住在山上没多久,老陈就发现了一件怪事。每天巡山时,总有一些鸡离奇死亡,直到现在,这种情况还偶有发生。就在记者采访时,老陈又发现死了一只鸡。

陈永华:这有死鸡。这有死鸡你来看。

[致富经]深山密林养斗鸡 如何带来上亿元订单? 20190311

记者 常昆:这个鸡太惨了,头都被啄掉了。

陈永华:头都掉了,肛门都啄坏了。

2015年时,每天都有鸡意外死亡,而且都像这样死相很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老陈的养殖场,位于山林当中,自然环境比较原始,野生动物很多,经过一段时间观察,老陈发现罪魁祸首竟然是老鹰。

记者 常昆:你们这个山上鹰多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2日 00:21

视频简介:他投资失败,全家都被带到万劫不复之地。为了改变命运,他从卖草皮开始,只用5年就赚到1亿多元。2015年,他的一个疯狂举动,让灾难接踵而至。他4次从云南飞到山东,只为说服经销商到自己的养殖场参观。靠着这份执着,他养的斗鸡第一年就销售1000多万元,2019年初就签下了100万只斗鸡的销售订单。看云南临沧的陈永华,如何两起两落,靠斗鸡生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