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小媳妇回娘家 两年成百万富姐 20181214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14日 22: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女儿:不要你走

主人公:你不能哭,你哭了妈妈也难受

很多时候,女儿哭着找妈妈,而贾秋丽只能对着手机默默流泪。差不多每两个月才能回东北与丈夫女儿团聚,而每次都趁着女儿睡着的时候离开。因为,她更忙了,她又发现了一个商机,给苹果找到了一条价格翻倍的出路。一个灵感,她把苹果,一颗最贵卖到20块钱。

2016年元旦,贾秋丽参加了亲戚的一场婚礼。婚礼上的一样东西让贾秋丽看得入了神。

[致富经]小媳妇回娘家 两年成百万富姐 20181214

当地有一个风俗,婚礼上必须用这样一些漂亮的喜馒头。为讨好彩头,将馒头上贴上大红喜字,一个大馒头摇身一变就能卖到几十块钱,花样多的,能卖到一百块钱。她突然想如法炮制把苹果做成喜果。

主人公:我就在想,我这个喜苹果是不是有修成正果的意思,两个人爱情修成正果了,所以我就赋予它一种喜文化,让它的价值更高一些

贾秋丽决定给自己的苹果穿上喜袍。她要仿照喜馒头的思路,让自己的苹果沾上喜气。

看到商机后的贾秋丽拿着一张张印着字的贴纸找到果农。并给大家承诺,只要跟着她干,她就按颗回收苹果,保证让大家赚到钱。

喜果不是在苹果上贴张纸那么简单,制作喜果,要统一挑选果径在85厘米的果子,还要求果子生长的位置能被太阳光均匀照射。贴上字之后,隔几天就要查看一次,成功率不到60%,非常麻烦。

主人公:定制果的价格比普通苹果价格翻好几倍,虽然说麻烦一点,但是价值更高,我按个卖,我卖一个苹果,就顶他们一斤的苹果

为了调动果农的积极性,贾秋丽拿出十万块,答应果农按照5块钱一个的价格回收,慢慢的,大家见能赚到钱,喜果越来越多。

主人公:其实也是会有一点多虑的,但是你要和农户建立这种关系,你必须得让农户放心

故事4

收回来喜果之后,贾秋丽每天都跑婚纱摄影店,这跟她卖苹果有什么关系呢?

主人公:我去影楼他们也觉得不可思议,我这个是拍婚纱照的地方,你拿苹果过来干什么?其实我是在想,其实它这个影楼,是很多亲人都是准备结婚的,那肯定要办婚礼,

在婚纱摄影店,可以打听到哪家会在近期结婚。贾秋丽不管认不认识,都会带两箱喜果免费送给主人家。

主人公:这个是我们给他们送的喜苹果,以后你们如果孩子结婚,可以用,可以和我要,尝一个吧

这招很管用,送出去的越多,人们找她定制的越多,一来二往,当地人只要结婚,就想办法联系她。现在,她根据客户的需要,推出满足生日,婚礼,以及各种节日的定制苹果。

贾秋丽随身携带5部手机,一部手机里有将近5000个好友,这些人都是她的潜在客户。为了扩大自己的朋友圈,她手机不离手,甚至在家都不怎么做饭的贾秋丽,居然成了烧烤的一把好手。

主人公:我在给大家烤烧烤,让他们过来,他们又带着他们的朋友过来,到这边,他们看到这么好的环境,看到果园这么有意思,除了吃苹果,还有烧烤,然后又有人开始预定了

苹果快熟的季节,别人在忙着采摘,而贾秋丽却利用推迟的20天,忙着举办这样的烧烤活动。在她的果园里,到晚上还挤满了游客。

客户:她这种新型营销的方式我确实第一次见,挺新颖的,不像是一个地道卖苹果的,倒像是一个营销达人

[致富经]小媳妇回娘家 两年成百万富姐 20181214

今年10月底,贾秋丽光给北京的老客户就发了500多吨十成熟的苹果。

经销商:找她就省苹果好,品质好,服务好,所以我每年都找她合作

今年,贾秋丽从网上预订出去的定制苹果已达到20万颗,截止11月底,今年苹果总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她赚到了钱,而母亲也更加感受到了苹果的香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4日 22:37

视频简介:她大学毕业成为一名牙科医生,远嫁千里之外,却又因为母亲回乡卖起了苹果;不懂行就主动去大城市找市场,卖价低就让苹果晚采摘;她一颗苹果不会种,可全村1000多亩苹果全都靠她卖出去,原来2元钱一斤的苹果在她手里像变魔术,一颗最贵卖到20元。山西万荣的贾秋丽,卖苹果有真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