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小媳妇回娘家 两年成百万富姐 20181214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14日 22: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小心点不认识

谁在那里

你是谁

慌乱中记者看到漆黑的果园里有一团火光,隐约间看到人影晃动,贾秋丽顾不得害怕冲了过去。

主人公:村长是你啊,我看到这边火苗子窜挺高,我以为怎么了

原来,贾秋丽不让农户采摘果子,眼看就是霜降,果农们担心夜里果子被冻坏,在给果树保暖。今天,大伙都愿意听贾秋丽的,可那一年,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大家觉得贾秋丽简直是在胡闹。按照以往的习惯,只要苹果一红,就要马不停蹄的采摘,一刻都不敢耽搁。可贾秋丽居然让当时的七户果农推迟20天采摘。

农户:刮风的话掉到地上,掉地上就没有商品价值,如果受了冻,可以说颗粒无收

[致富经]小媳妇回娘家 两年成百万富姐 20181214

农户2:要是遇到刮风天,哗哗落下来,落下来就没有好果子

掉到地下还是小事,如果遇到降价就更惨,苹果在树上多挂一天,就多一天的风险。

农户:果子卖了才是钱,在树上不算钱

农户2:早卖了,价格比较稳定,价格已经出来了,晚卖之后,还不知道以后是什么价

主人公:觉得我是一个弱势群体,他是觉得,第一你是一个女人,又嫁出去了,你又不懂苹果,你这么多年你都不在家呆,你怎么可能帮我们去销售苹果

当时的地头价是两块五元一斤,贾秋丽动员的7户果农一共200亩地,将近有60万斤苹果。眼看用嘴说拦不住大伙,贾秋丽只好借了10万元,给这七户果农付了定金,并签了协议,不管出现什么意外,20天后她按照2.8元一斤的价格全部支付。她决定赌一把市场。

主人公:我这个苹果,它一天不下来,我每天都胆战心惊的,其实都睡不安稳

农户:咱们就有协议,协议上写清楚,后拖多少天,多少天以后,中间风险怎么承担就是你的事

农户2:我要是秋丽这个位置,我绝对不同意这个事情,风险太大,她一个小女娃娃能承担那么大的风险,她有多少资金

贾秋丽这一把赌赢了,20天后,她把将近60万斤苹果运到北京市场,4块钱一斤的价格一抢而空。拿回来240万元,除去开支及果农的钱,她净赚50万元.

农户:年轻人有闯尽,我这是老一套,观念都跟不上,经过这一两年时间,确实给我们带来效益,现在是心服口服

主人公:现在好多年轻人还有老年人他都听我的,我说咱们今年要做什么?大家基本上跟着都做什么

故事3

贾秋丽在村里一炮而红,她陆续签下上千亩的苹果协议,几百万

公斤的销售重担压在了肩上。2016年,她干脆辞了工作,脱下钟爱的白大褂,回老家做起苹果生意。

为了保证苹果的质量,她给村里引进了双套袋技术。

主人公:我们这个苹果都是双套袋

就是说在4月份的时候

套一层膜袋

外头这层袋子

大概在5月的时候套

它里面是黑色的

就是好看

那个颜色粉红粉红的

不是特别红

颜值高一点

套这个保护袋口感好一点

它就跟皮肤似的

特别细特别嫩

咱们吃起来到嘴里汁多饱满

为了降低运输过程中的损伤,她特意加强了包装。

[致富经]小媳妇回娘家 两年成百万富姐 20181214

眼前是上千亩苹果,千里之外是丈夫和女儿,很多时候,贾秋丽恨自己分身无术。这一天贾秋丽去市场上谈生意,可记者发现她突然心事重重的躲到了一边。

女儿:妈妈我要你回来

主人公:我知道,我知道宝宝想妈妈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4日 22:37

视频简介:她大学毕业成为一名牙科医生,远嫁千里之外,却又因为母亲回乡卖起了苹果;不懂行就主动去大城市找市场,卖价低就让苹果晚采摘;她一颗苹果不会种,可全村1000多亩苹果全都靠她卖出去,原来2元钱一斤的苹果在她手里像变魔术,一颗最贵卖到20元。山西万荣的贾秋丽,卖苹果有真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