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张巨网 一年网来800万 20181026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26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你在上面用网网它一下,我在下面赶。快快快,对,好了。要是我们在岸上养的话,在地面上养的话就没这么难抓了,养黑水鸡的过程需要水吗?要一点点水给它玩一下就行了,陆地上养也可以。这一网能抓多少只黑水鸡?能抓十五只左右。

戴国俊和张念东合作,他的黑水鸡大部分通过张念东在武汉的档口销到广东海南一带,在那里,黑水鸡的主要做法是煲汤和爆炒。平时一只黑水鸡批发价在35元左右,戴国俊有多少张念东都可以帮他卖出去。

致富经

但是,令张念东想不到的是,2017年11月,戴国俊的黑水鸡可以出栏了,但他就是不卖。原来,戴国俊发现了一个商机,有一种办法,能让同样的一只鸡多卖十几块钱。

戴国俊:跟你正常卖的价钱相比,一只鸡能多卖多少钱?那一只鸡能多卖一二十块钱。

戴国俊算了一下,如果有十万只鸡,就可以多卖100多万元,这是什么办法呢?

已经可以出栏的黑水鸡,戴国俊就是不卖,还说要再养三个月。如何才能把养殖成本降低下来呢?答案就是戴国俊种的这些草。

记者:那你们用这个草喂鸡的话可以节省多少成本,有没有算过?

致富经

戴国俊:我们这个鸡一个月的成本是三元钱,如果喂草的话,可以节省一块钱的成本,一只鸡一个月只需要两元钱就行了。那不少了,三分之一了,节省三分之一。

三个月后,戴国俊才说他的黑水鸡可以销售了。原来,平时一只鸡能卖35元左右,但是到了春节却能卖到55元一只。戴国俊的办法就是延长黑水鸡的养殖时间,留到春节卖出高价。

一只黑水鸡多养三个月要多出6块钱成本,却可以多卖20元,等于一只鸡多挣14块钱。2017年,戴国俊有近十万只黑水鸡是在春节期间卖出去的,这样就多挣了140万元。2017年,戴国俊一共卖出去了20多万只黑水鸡,销售额超过800万元。

戴国俊当初因为撕掉欠条,被逼回到农村老家创业。十七年摸爬滚打后,他告诉记者,现在他很庆幸自己回乡的选择,干农业,他乐在其中。

戴国俊说,以前他胆子大,但那是蛮干,没有经过任何考察,就敢在低洼地养鳄鱼,也栽了跟头,现在他依然胆子大,但行动之前,必须调查清楚市场,分析项目的可行性,找准方向才去大胆尝试。胆大而心细,勇敢但不鲁莽,这样的人离成功也会更近。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26日 2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戴国俊布下重重陷阱,只为保护这种动物。黑水鸡擅长飞翔,能潜水,就是胆子特别小,受到一点惊吓就可能会死亡。为了养这种动物,他布下一张大网,占地近五亩,大网之内有玄机,一年就能卖出800万元。(《致富经》 20181026 一张巨网 一年网来8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