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张巨网 一年网来800万 20181026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26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为了繁殖黑水鸡,戴国俊找到了华中农业大学的徐纯森教授,徐教授道出了黑水鸡繁殖的一个关键。

华中农业大学徐纯森教授:它一般都是直接的自由配对,互相约会在一起,不能瞎配对。

徐教授告诉戴国俊,如果一定要繁殖黑水鸡,办法只有一个。答案就藏在这张占地约5亩地的大网里,大网高3米,长65米,宽50米。2016年,在徐纯森教授的指导下,戴国俊仿照黑水鸡野外的生存环境,在大网里布置了陆地,水和芦苇。

戴国俊很注意细节,观察到野外的黑水鸡喜欢把窝搭在水上,他就帮黑水鸡做了不少窝。

致富经

戴国俊:你看我们这里已经放好几个,在哪里,在这个地方,看到没有,那你现在这一个还要放哪里?我们放这边就行了,只要放在芦苇边就行了,放了有三十多个窝了。

记者:这里面有多少只黑水鸡?

戴国俊:这里面有 连公带母的话,有一百多只黑水鸡。

只有模拟黑水鸡的野生环境,让黑水鸡在大网里自由恋爱,它们才能够下蛋,这就是黑水鸡繁殖的关键。而罩上这么一张巨大的网,是为了防止黑水鸡逃跑。

但是2016年在做繁殖试验的第一年,还是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一天早上,他发现一张大网里的160只黑水鸡全部消失了。

戴国俊:发现我的黑水鸡怎么没有了,我赶紧沿着转了一圈,发现笼子有的地方都咬破了,有的地方咬破了,有的地方有洞,我当时怀疑是不是别的东西干的,有个朋友说你找个笼子下一下,看是什么东西干的。

戴国俊在繁殖场的网边下了很多笼子,终于找到了真凶。

原来是獾和黄鼠狼把网抓破了,他们吃了一部分黑水鸡,其余的黑水鸡顺着破洞跑光了。戴国俊长了教训,给黑水鸡加了一层铁网,同时加强巡逻。

致富经

每年的四月份黑水鸡开始下蛋。在戴国俊的努力下,他终于看到了惊喜。

有蛋有蛋,有蛋吗?我看到了,是不是有蛋,我怎么没看到,有一个,这个窝的话还会继续下蛋,这个窝只下了一个蛋,心里非常激动,今年开始蛋又下了,去年一年的辛勤付出没有白费。

戴国俊说,现在黑水鸡只是少量下蛋,要等到五月中旬才是大量下蛋的时候,高峰期一天能捡几百个蛋,再进行人工孵化。戴国俊的黑水鸡开始繁殖成功,规模迅速扩大,2017年达到20多万只。

孵化出来的黑水鸡,戴国俊再进行高密度养殖。养殖四五个月就可以出栏了,黑水鸡动作敏捷,抓黑水鸡需要一些技巧,今天,他们需要抓200只卖到武汉去。

好了,回来回来,水深了,下不去。

戴国俊无功而返,于是又换了第二个人下去。

走了,走了,拦它,拦它,用网子拦它。下网,在水里只抓了四只,看来这东西还是不能在水里抓。

水里不好抓,戴国俊就换了另一种方式,一个人下水赶,一个人在岸上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26日 2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戴国俊布下重重陷阱,只为保护这种动物。黑水鸡擅长飞翔,能潜水,就是胆子特别小,受到一点惊吓就可能会死亡。为了养这种动物,他布下一张大网,占地近五亩,大网之内有玄机,一年就能卖出800万元。(《致富经》 20181026 一张巨网 一年网来8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