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带着姑娘钻深山 大叔怪招年卖3000万 2018091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17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是一道著名的大众菜肴——红烧肉。选用肥瘦相间的五花肉,切成方形块状,经过翻炒、焖烧等多道工序后制作而成。

李茂林与当地餐饮公司合作,开发了很多滨湖黑猪的菜肴,红烧肉就是其中之一,他为什么研究起美食了呢?

原来,江西省九江市,是著名诗人陶渊明的故里,每年有很多游客慕名来到这里,李茂林就盯上了游客这条销售渠道。他找到景区周边知名的餐饮公司,让他们把他的滨湖黑猪做成当地特色菜来销售。

江西省庐山市三石饭店总经理:我们这个地方就在庐山脚下,旁边300米的地方,就是天下第一泉的那个桃花源,我南面的就是东林大佛,我们是经营庐山特产,地方土菜,我们专门销一些地方的土菜。

[致富经]带着姑娘钻深山 大叔怪招年卖3000万 20180917

2017年,李茂林通过景区饭店、网络销售两种渠道卖猪肉,年销售额达3000多万元。2018年,他又琢磨出了一个当地很多人都想不到的销售办法,让他每月的销售额又增加了100多万元。

这天采访的时候,李茂林带着一些姑娘来到养殖基地,他们要怎么帮李茂林卖猪肉呢?

记者发现,这些姑娘不停地在举着手机拍摄,有时还用手机编辑拍摄的视频。

北京市某传媒公司 网络主播:321,小猪佩奇身上纹。

甚至在遇到危险时,她们都不放下手中的手机。这天,这几位姑娘正在拿着手机拍摄,突然传来了一阵奇怪的声音。

李茂林:这是动物的一种天然的(反应)。它从来不会发出这种声音。它怕你们欺负小猪,它以为你们欺负它的小宝宝。

李茂林说这是大猪为了保护小猪发出的声音,没一会儿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一群猪跑了过来,还把这位姑娘包围了起来,情急之下,她只能拿起身边的大树枝进行驱赶。

李茂林:正常情况下,它不会是那种叫声。大概比较柔和,比较亲昵的声音。这个声音就是有点可怕那样。遇到了特殊情况。

这些姑娘是李茂林投资的一家传媒公司的网络主播,那家公司有50多位网络主播,他们每个人的粉丝最少也有10多万人。

北京某传媒公司 网络主播:就我这粉丝说他的哈喇子都淌得满地。

李茂林带网络主播来到养殖场,让她们给猪洗澡、锻炼身体,就是为了用滨湖黑猪做出有趣的内容,再通过时下最流行的手机直播软件进行传播,如果对猪肉感兴趣,就可以联系网络主播询问购买方式。

北京某传媒公司 网络主播:如果谁想要的话会主动联系我,然后我会发给他们。就是从链接上发给他,让他点链接进去自己买,就是说有我微信的,我会发微信给他们。如果没有的话就是从后台的平台直接发私信给他们。

李茂林:正好我们也想利用自己有的这块的资源,把自己的文化传媒公司这一块,签约的这些网红,把这个资源怎么这个对接上来,这是我们一直在考虑的。

用网络主播吸引粉丝到电商平台购买猪肉,这是李茂林现阶段正在尝试的卖肉新方法。

通过这种方式,从2018年的3月份到8月份,5个月时间,他的销售额就增加了500多万元。

李茂林:还有谁下去,这多好下,这就是一种娱乐。

记者 文鹏鹤:我挖出藕来,我给您接着。

养猪的同时,李茂林也在尝试着种藕。

李茂林:泥巴里摸到好多藕,这个藕的感觉特别好。

[致富经]带着姑娘钻深山 大叔怪招年卖3000万 20180917

他还把猪粪经无害化处理之后,用来种藕,发展循环经济。

现在,在江西省,李茂林有三个种养基地,他说,接下来,他要把新的理念和技术带到家乡,带动更多的乡亲,共同养殖滨湖黑猪致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7日 22:36

视频简介:他从小生活贫困,励志要改变命运。考上名校离开家乡,经过多年打拼,他赚下上亿元资产。2010 年,他却突然返回家乡,还养上了一种没人看好的猪。养殖方法与众不同,销售也有新鲜招儿。请一群漂亮姑娘上山,还说要让她们帮忙卖猪肉。没有一家猪肉店,他让年销售额达到3000多万元,一斤猪肉最高能卖到86元。看新潮大叔如何巧发猪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