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被迫接手的赔钱买卖 如何年卖4000万 2018091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12日 22: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字幕:2018年7月21日

采访时,陈伟波带记者来到了鸽子孵化房。

陈伟波:这里就是我们的孵化房,整个大概能孵化4000枚鸽子蛋。

[致富经]被迫接手的赔钱买卖 如何年卖4000万 20180912

下面,我们将鸽子蛋放到灯光下,仔细的看看内部究竟有着怎样的一个生长变化。

我们将镜头加快,可以看到蛋壳里生命的跳动。

鸽子蛋经过18天的孵化就破蛋出壳了。这两只小鸽子就是刚刚孵化出的。

掌握了养殖技术,解决了销售渠道,仅用两年时间,陈伟波就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当地最大肉鸽养殖场的主人,每个月销售乳鸽8万只,年销售额达到了2000多万元。

然而好景不长,一场却灾难悄然而至。

陈伟凡:真的是很惨很惨,很多养殖户都直接倒闭了。

员工采访:来的很突然,这个谁也没有办法去预料。那段时间我们确实很艰苦。

因为这件事,一年的时间,陈伟波的养鸽场就损失了400多万元,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2013年春,禽流感疫情在全省范围内蔓延。活禽市场停止营业,原本收购价能达到15元钱一只的乳鸽,在那段时间,经销商压到5元钱一只。每卖出一只乳鸽,就要赔7元钱,很多养殖户都经营不下去了。

陈伟波采访:我回来做鸽子呢,不但要把生产管好,而且要卖出去,还要卖到好价钱。

禽流感时期,活禽市场不营业,那陈伟波又是如何做到不仅能卖,而且还能卖到好价钱呢?

陈伟波不能看着自己每个月8万只的乳鸽卖不出去,又无法接受市场经销商的压价。随后,他做了一件行内人几乎没人敢做的傻事,可就是这个傻事让他打开了一个新的销路。

从2013年4月到2014年5月,禽流感持续了一年的时间,5万对种鸽每天的饲料成本就要花费5万多元。如果按照经销商5元一只的价格出售,每卖出去一只陈伟波就要赔7元钱。养鸽场严重的入不敷出,陈伟波觉得不能坐以待毙,他要将损失尽可能的降低。

[致富经]被迫接手的赔钱买卖 如何年卖4000万 20180912

陈伟波将种鸽存栏量从5万对,降到了2万对。虽然是迫不得已,但是每天节省了近3万元的成本。另一方面,陈伟波带着员工,每天早晨4点起床,开着装满大货车的鸽子,去周边的省市挨个推销。无论是25天可以出栏的乳鸽,还是已经养殖三年以上的老鸽子,陈伟波全部按照10元一只的价格出售。

陈宇亮采访:让损失减少一点嘛。因为要是卖不出去的话,每天都要喂养,喂养的饲料也是成本,养大一点没有价格的话会亏的更多。

陈伟波采访:一只十块钱。就这样去卖,这样最起码不会亏那么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2日 22: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010年,他被迫跨行创业,却发现一个巨大的商机。面对经销商压价,他做了一件行内没人敢做的事,让他一年时间就扭亏为盈,纯赚了700多万元。他靠着两招妙计,让鸽子摇身一变,附加值增加了十倍。看广东省兴宁市的陈伟波,如何妙招频出,养鸽子创业,5年时间,年销售额4000多万元。(《致富经》 20180912 被迫接手的赔钱买卖 如何年卖4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