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被迫接手的赔钱买卖 如何年卖4000万 2018091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12日 22: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陈伟波的同学:我们当时听到这个消息也非常讶异吧。

陈伟波的同事(女):可能也要下很大的决心,毕竟大学生出来做这个,没有人敢去尝试。

陈伟波的同事:突然间就告诉我们他几个月之后,要离开深圳了,要回到老家去养鸽子,当时我们觉得很不可思议。

陈伟波在深圳有着一份不错的工作,可为什么要回家养鸽子呢?这都跟一个月前叔叔打来的一个电话有关。

陈伟波:我想了很久,我还是应该回家,我的家人需要我。

到底发生了什么?

[致富经]被迫接手的赔钱买卖 如何年卖4000万 20180912

陈伟波婶子:那时候真的,我4000对种鸽一年亏了30多万。

陈伟波的叔叔:自己文化水平不高,而且想有个帮手。

叔叔在2008年开始经营一个小型的养鸽场,因为技术不过关,又不懂得打市场,到2010年累计亏损了30多万元。无奈之下,叔叔给在深圳工作的陈伟波打了电话,想让他回老家接手养鸽场。

陈伟波回到老家,看着抚养自己长大的叔叔和婶子苍老的背影,心里一酸,一个月之后,他辞掉了深圳的工作。

陈伟波:之前是没做过任何准备的,没想过自己会做这一行。

更让陈伟波没有想到的是,他被迫接手的这个养鸽场,背后竟然隐藏着一个巨大的商机,财富大门正向他徐徐打开。

在广东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一鸽胜九鸡”。尤其是在广州和深圳,鸽子更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仅在广州市,2010年的时候,以鸽子为主题的餐厅就有200多家。

陈伟波很纳闷,这么大的终端市场,叔叔养殖的鸽子怎么会卖不出去呢?

陈伟波开始调研,他走遍了老家兴宁市的大街小巷。一个发现让他很是兴奋,而这个发现在陈伟波的眼里,是一个能够带来上千万元的商机。

陈伟波主采访:这个鸽子的市场前景很大,好的东西会慢慢的传播,鸽子的营养价值大家以前不认识,随着鸽子文化的普及,这个市场肯定会逐渐的壮大起来。

2010年,陈伟波成为了当地第一个规模化养殖鸽子的人。在当地,老百姓节日酒席上,鸽子是一道必不可少的菜品,那为什么没有人规模化养殖鸽子呢?

[致富经]被迫接手的赔钱买卖 如何年卖4000万 20180912

陈伟凡:在广州市吃鸽子的挺多的,但是在我们县城里没有吃鸽子的文化。

陈宇亮:一年可能元宵节那段吃的多一点,平时就是还是没有这种习惯。

在兴宁市,因为鸽子在市场上的价格不高,再加上消费者不了解鸽子的营养价值,所以吃的人很少。也没人觉得能靠鸽子赚钱,当地人没有规模化养殖的热情。

陈伟波又将如何打开当地的鸽子市场呢?

字幕:2018年7月21 日

今天陈伟波带着记者来到他的养殖场,这个用铁丝网编织成的飞棚,就是他放飞财富梦想的地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2日 22: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010年,他被迫跨行创业,却发现一个巨大的商机。面对经销商压价,他做了一件行内没人敢做的事,让他一年时间就扭亏为盈,纯赚了700多万元。他靠着两招妙计,让鸽子摇身一变,附加值增加了十倍。看广东省兴宁市的陈伟波,如何妙招频出,养鸽子创业,5年时间,年销售额4000多万元。(《致富经》 20180912 被迫接手的赔钱买卖 如何年卖4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