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连赔7年后 行情下跌 他却赚快钱 2018082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20日 22: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里是黎海生在连州市开的第一家店,一开张黎海生的猪肉就得到当地人的认可。

消费者:他这里的肉是比较清甜一点,比较好吃一点,就是我女儿她都要吃这里的,外面那些老人家买了,她都不吃。

黎海生的土猪需要养殖8个月以上,跟普通猪肉比,可以明显看到,黎海生养的猪肉瘦肉中,有雪花的纹路。

随着口碑传播,黎海生又多开了2家店,因为定价合理,每家店都生意火爆,一天就要屠宰5头猪。黎海生感觉自己这下发了。

黎海生:火爆到什么程度,都是排了几排队来收钱,这么多人来买,肯定认为那个利润是非常可观的。

[致富经]连赔7年后 行情下跌 他却赚快钱 20180820

黎海生的土猪,养殖成本8元左右一斤,卖到市场平均价格20多元一斤。可到月底黎海生一算账却发现赔钱了。原来问题就出在每天卖剩下的几十斤肉上了。

黎海生:就是如果几十斤就是5个这么多,其实上看起来也不多,但是真正的利润就在那里,5个这么多就是30斤,30斤就是一天销售量的百分之十,30斤意味着它原价比如20元,30斤就600元了,600你想想什么概念,每天600元一个月就1万8,看起来没什么,但是这是真正的利润。

黎海生开的是猪肉生鲜店,当天没卖出去的肉,只能冻起来。一家店一天剩30多斤肉,3家店一天就要剩100多斤,到月底就有3000多斤肉,这些肉原本价值差不多6万元。可黎海生因为没经验不会保存,这些肉只能扔掉。

黎海生:那时候也没有经验,70, 80斤肉一下全扔冰箱里,冰箱制冷没那么快,中间结冰肯定慢很多的,你外面结了冰可能里面就臭了。

2011年到2013年,低迷的猪肉市场行情迎来转机,当地生猪价格从6元多一斤涨到了10多元一斤,这个价格一般的养殖户都可以赚的盆满钵满。

养殖户 张有彬:11年猪价高的时候,11 元左右一斤搞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2011到2013年)我也赚了300多万,400万。

当时,黎海生养土猪卖给别人就能赚钱。可因为他坚持自己卖,剩肉问题依然存在,店面费和人工费又同时上涨,黎海生在别人赚钱的时候,依然赔钱。

黎海生:好像打败仗一样,你说人的信心的问题。我还想接着往下走,这个不是用钱可以衡量的。

2011年到2013年,是全国猪肉行情较好的三年,黎海生的养猪成本8元左右一斤,普通生猪价格都要10元左右一斤,猪肉卖给谁他都能赚钱。2013年底,黎海生把自己的门店全部转包给了别人,他想明白了一个道理,雇员工不如让员工自己干。

黎海生:你公司直营的话,请员工去卖的话,他的责任心都达不到,自己的东西自己去卖,员工自己当老板这种感觉是完全不可能的。

黎海生把门店承包出去后,他终于可以跟着猪肉行情赚钱了。

[致富经]连赔7年后 行情下跌 他却赚快钱 20180820

黎海生:行情涨,行情跌我们也是跟着涨跌的,一斤猪肉我们和(合作商)定的话比普通猪肉贵1元。

虽然及时调整了策略,可黎海生错过了猪肉价格的高峰期,那3年黎海生总共出栏了1万多头猪,本来可以轻松赚500多万元的,可他却一直在赔钱。

2014年初,黎海生没想到自己怕什么来什么,生猪价格像跳水一样,直线下跌,从10元左右一斤下降到5元以下。当地生猪养殖成本6元左右一斤,养猪的人都赔钱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20日 22:5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跨行创业7年,市场行情大涨,别人都在赚钱,他却年年赔钱。从失败的生意中,他领悟出了猪肉行业的诀窍。2014年猪肉行情大跌,别人都赔钱了,他却开始赚钱。看广东省连州市的黎海生,如何在猪肉市场逆市赚钱,用连环计打造一个年销售额1亿多元的企业。(《致富经》 20180820 连赔7年后 行情下跌 他却赚快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