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连赔7年后 行情下跌 他却赚快钱 2018082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20日 22: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5年,黎海生又用同样的办法跟100多个养殖户合作。年底,生猪价格缓慢上升,而黎海生卖到市场的猪肉价格也跟着上升。到2016年,黎海生在广东省清远市开了20多家店,每天卖30多头猪,年销售额达到了3000多万元。

黎海生:那时候感觉整个人轻松了很多,这个第一个是心情的问题,第二个在利润方面比较可观。

黎海生恢复了自己做生意时的自信,接下来他想出了一个连环计,让他的企业年销售额1年内翻了3倍,达到1亿多元。2017年,黎海生打算进军邻近的广州市场。广州市场2016年的日屠宰量是1.9万头,黎海生盘算着自己只要拿下百分之一的市场就足够了。

黎海生:我们占百分之一意味着一天就会有190头是我们的猪。

[致富经]连赔7年后 行情下跌 他却赚快钱 20180820

每天190头猪,按黎海生每只猪赚150元计算,一年就可以净赚1000多万元,黎海生对拿下广州市场这百分之一的份额势在必得。当时,黎海生发现广州土猪市场竞争很激烈,几十个品牌的土猪分布在整个城市。他决定先找一家农贸市场试试水。

黎海生:一个农贸市场可能一天卖个几十头猪,我们进去大不了卖个1,2头猪总可以卖吧,我们认为可能难度不会太大。

黎海生没想到他的土猪刚一进入市场,其他土猪就压低价格,某知名品牌土猪都主动开始降价,迎接他的到来。

黎海生:为了迎接,他们都已经做好很多准备了,我们一开业他马上做促销活动.

黎海生选择了同样做促销活动回应,他开始在自己的店里进行买一斤送一斤的活动,希望用赔本的价格打开市场。

黎海生:普通猪肉排骨卖到20元一斤,我们可能21,22左右这个价格。

黎海生把价格压低,其他品牌土猪肉同样降价,3个多月时间黎海生几乎天天促销,市场不仅没打开,还赔了70多万元。

黎海生:他有一帮比较稳定的客户,老客户,我们刚进去这一块肯定是空白的,所以说同样的价格肯定他买原来的猪肉不会买我们的。

黎海生无奈,只能关了农贸市场里的门店。他不甘心,可农贸市场打不进去,超市就更没法跟别人竞争了,黎海生要怎么进入广州市场呢?他想出了一个连环计。

他叫陈景旺,是当地某连锁便利店,生鲜部的经理。2017年,黎海生找到了他,想跟他合作,陈景旺没有答应。当时,黎海生提出了一个陈景旺无法拒绝的条件。每天除了整猪以外,可以多给陈景旺提供一些排骨和其他好卖的部位。

经理 陈景旺:这个(好卖)货进的少的话,如果这个部位卖完了,那个顾客就会转头就走,会影响我其他的生意,所以我这些好卖的部位,每天就会多进一些货尽量满足顾客。

这是一个其他土猪厂家很难给陈景旺的条件,陈景旺很快跟黎海生达成了合作。广州人喜欢煲汤,猪的排骨,和骨头去晚了就买不到,而五花肉和猪的后腿肉一直都不好卖。

商户:像我们这个肉就比较不好卖一点,因为它肥肉比较多,这边他吃瘦肉比较多一点,基本很少有人吃肥肉。

黎海生的商品土猪,一只毛重260斤,其中有四分之一是不太好卖的肉。这些肉,即使想当成普通猪肉处理掉都很难。

黎海生:便宜一倍的价格他们都不会要,就是农贸市场卖普通猪肉的他们都不会要,因为他也是遇到这样的问题。

2017年夏天,用好卖的部分打开广州市场后,黎海生每天有3000多斤不好卖的鲜肉要处理,他要怎么卖出这些没人喜欢的肥肉呢? 其实,黎海生早就想好了,他要把这些肉做成腊肉再卖掉,可他忽略了在广东,夏天几乎没人吃腊肉。

广东市民:夏天不吃。

记者:为什么?

广东市民:上火,广东人就怕上火,上火就受不了,喉咙就疼。

[致富经]连赔7年后 行情下跌 他却赚快钱 20180820

夏天很少有广东人买腊肉,可黎海生做好的腊肉,放久了不仅影响口感,等到冬天,猪肉需求量上升时,做的腊肉量更多,那时再卖就更卖不掉了。

当时,黎海生又想出了一个办法,他把自己的瑶族农家猪腊肉放到了当地的瑶族风景区卖。因为价格便宜,产品本身又有瑶族元素,不少游客都愿意尝试一下。

顾客:这个小姑娘说这是瑶族的土猪肉,再加上这个价格也不贵,这个价格的话4斤才160元,这个跟我们家里平时吃的那个价格差不多。

通过其他的渠道,黎海生已经收回了成本,腊肉卖出就是利润。这一系列的做法,让黎海生的猪肉迅速在广州打开市场。2017年,他在广东省开了105家店,年销售额1亿多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20日 22:5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跨行创业7年,市场行情大涨,别人都在赚钱,他却年年赔钱。从失败的生意中,他领悟出了猪肉行业的诀窍。2014年猪肉行情大跌,别人都赔钱了,他却开始赚钱。看广东省连州市的黎海生,如何在猪肉市场逆市赚钱,用连环计打造一个年销售额1亿多元的企业。(《致富经》 20180820 连赔7年后 行情下跌 他却赚快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