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离异女人养熊猫猪 迎来爱情又赚钱 2018081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15日 22: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郭平:那时候市场上的猪很贵了,卖到8.9元一斤,很多人要来买猪,就慕名找到我,一次性就把我200多头猪买走了。

这200多头猪让郭平赚了13万元,她还清7万元房子抵押款,还剩下6万元。养猪初战告捷,郭平拿着6万元高兴地回到家,可此时丈夫黄国宇却要跟她离婚。

[致富经]离异女人养熊猫猪 迎来爱情又赚钱 20180815

郭平:谈恋爱、结婚、生孩子,最后走到要离婚,我们没有吵过架,我心里很难受,我不想去离婚,但是这个事情已经走到尽头了,我也没有办法。

黄国宇:她要去做那就去做吧,我们离婚之后,我就也不牵挂了。

郭平养猪赚了钱,为什么丈夫还要跟她离婚呢?原来,2008年猪价上涨,许多周边以及外地的经销商来找郭平,想买荣昌猪小猪崽,郭平觉得这是一个商机。

郭平考察后发现,许多外地养殖户想养荣昌猪,但苦于找不到卖荣昌猪小猪崽的人,因为2007年一场疫情让当地养荣昌猪的人减少了一多半。

于是郭平决定转型,专门繁育荣昌猪小猪崽。可考虑到自己资金有限,场地有限,她就想带动当地的村民们一起繁育荣昌猪小猪崽。

郭平:我想让我们荣昌猪,做强做大.那凭我自己的能力一次性养个两百多头,我都已经很吃力了。那我要换一个思维,那怎么样做呢,其实我在想,我自己做什么是我的强项,做销售才是我的强项,那为什么我不借力呢?

于是郭平牵头成立了养猪专业合作社,社员繁育出小猪崽,她负责销售,每头小猪崽赚10元差价

丈夫黄国宇只答应郭平养一年猪,不论成败都要回去上班,一年期限已到,而此时已经有200多户社员加入合作社,还跟郭平签订了回收协议,郭平没办法放弃。

黄国宇无法接受郭平的决定,最后两人离婚了。

郭平离婚后,独自一人住在猪场里,内心非常痛苦。儿子黄鑫很担心母亲,每天都到猪场来陪她。

黄鑫:我害怕她那段时间出什么事,所以我那段时间一直陪她,因为我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过我母亲是这个样子的。

儿子的陪伴让郭平渐渐走出痛苦。2008年生猪价格上涨,小猪崽的价格也随之上涨。

经销商:一头小猪崽能卖七八百、八九百元,甚至上千都有。

刘永银是当地一家猪场的技术员,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郭平。之后,郭平经常请刘永银来她猪场做技术指导。可有段时间郭平发现,刘永银的说话和举止很奇怪,别人给自己介绍了对象,刘永银总是找各种理由搅合。

刘永银:这个人怎么经常来找她,我就说不对劲儿了,他说出去吃饭,我说我就一起去吧,就这样给他搅黄了。

郭平:有追求者了,他就急了。他就说,这个不行,你一定不能去谈,这个事情你一定不能去做。

原来,两人在相处中,刘永银渐渐喜欢上了郭平,一直没找到机会跟郭平表白。

刘永银:我心里面喜欢她的感觉没有跟她说,我喜欢你,你不许去谈恋爱。

郭平:他经常到我这里来串门,原来他是带着目的的。

[致富经]离异女人养熊猫猪 迎来爱情又赚钱 20180815

2011年春节期间,刘永银终于向郭平表白,这种突然的表白让郭平感到既吃惊又温暖。

郭平:他说我就喜欢你,我想跟你谈恋爱,哇,我觉得怎么会这样。他就用这种方式跟我说,他说你还是得有一个人来照顾你。

刘永银无微不至的照顾让郭平很感动,2012年两人结婚了。刘永银学的是兽医专业,他帮郭平把小猪崽繁育的成活率,从70%提升到90%以上。

通过卖小猪崽郭平每年能赚100多万元,2013年,她投入600多万元,把原来2000平米的养殖场扩建到15000平米,这些年的积蓄还剩不到30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15日 22: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因为一条新闻,她放弃公司奖励价值50万元的服装店经营权,辞职回乡去养猪。因为养猪,她遭到父母反对,家庭破裂,还被老家的村民认为是个傻子。在生意异常火爆时,一个电话让她吓出一身冷汗。很多人上门来买猪崽,都被她拒绝,放着能赚的钱她却不赚。她如何从一个外行,做到年销售额1200多万,还带动5000多户村民共同致富。(《致富经》 20180815 离异女人养熊猫猪 迎来爱情又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