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离异女人养熊猫猪 迎来爱情又赚钱 2018081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15日 22: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里就是郭平的老家,她从小家境贫寒,父母都是农民。1992年郭平高中毕业后,来到重庆市的一家服装公司做销售。经过十几年的努力,郭平从一名普通的店员做到公司里的中层管理人员。2007年,这家服装公司奖励每位管理人员一个专营店,并由公司铺货30万,加上装修费用和租金,这个店价值50万元。郭平原本可以享受福利当店长,可她却拒绝公司的奖励,还辞职要回乡去养猪。这是为什么呢?

[致富经]离异女人养熊猫猪 迎来爱情又赚钱 20180815

郭平:你一分钱都不出,你就去这里当老板,我相当于送你50万元钱,你都不要吗?我说我真不要,你的好意我真心的感激你。

郭平要回乡养猪的事,全家人都反对,特别是丈夫黄国宇更加气愤。

黄国宇:父母不考虑、孩子不考虑、我,也不考虑。我觉得就是不负责任的一种表现。

郭平:但是我养猪的这种决心已经下了,就因为养猪这件事发生了很大的分歧。

尽管全家人都反对,但郭平却执意要养猪,那么,她到底看到了什么商机?这还要从2007年的一条新闻说起。2007年5月的一天,郭平偶然看到当地电视台报道的一条新闻,这条新闻给她很大触动。

郭平:新闻上面就说,天气非常炎热,有部分地方感染了一种叫蓝耳病的疫情,养殖户可能有一点闻猪色变。

畜牧局科长:从当时来看是比较严重的,那些养殖场如果是感染了这种病的话,基本上,当时是没有办法的。

经销商:管理好的就没死这么多,没管理好的就死掉百分之七八十。

养殖户:不好做了,只有改行,没办法,出去打工,只能这样。

2007年,当地爆发蓝耳病疫情导致许多养猪场倒闭,生猪价格从一斤8元多跌到3元多。好多人都不敢去养猪,而这时,郭平突然萌生一个想法,自己能不能去养荣昌猪呢?

郭平:疫情这一块儿,因为我不了解猪,当时真是这样,我不懂得害怕。现在大家都不养了,家家都不养了,我们荣昌猪就越来越少了,那次年的话肯定会供不应求。

郭平觉得只要疫情过后,市场回暖是迟早的事,就跟丈夫黄国宇商量了几次,最后黄国宇迫于无奈答应她去养猪。

前夫:就是跟我说了很多次很多次,既然你那么执着,那去试一下吧,我说给你一年时间。

郭平:赚钱也好,亏本也好,我只给你一年的时间。

2007年6月,郭平把房子抵押,拿着7万元抵押款回到老家,她要养猪的事情传遍了老家的村子。

村民1:你自己有这么好的工作不干,你要来养猪,养猪能赚几个钱,就是赚不了几个钱。

[致富经]离异女人养熊猫猪 迎来爱情又赚钱 20180815

村民2:就好像跟她老公可能是离婚了吧,就到这里来躲债,或者是怎么样的。

2007年8月,郭平花3000元租了一个废弃的猪场,又花了4万多,从没被感染疫情的猪场买了200头荣昌小猪崽和7头母猪,她听说村里有一个叫黄大勋的人,养猪经验很丰富,就去上门请教。可刚见面,就遭到对方的拒绝。

黄大勋: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你一个女娃儿,你一点点都不懂。而且正在猪价跌到没有办法的时候,我说,可能办不到,办不到。

郭平没有放弃,连续找了黄大勋好多次,最终,黄大勋被她要养猪的决心所打动。

黄大勋:当时要说次数的话,她找我不下十次。你要搞,我说那就搞吧。在这种情况下我才同意。

在黄大勋的指导下,郭平每天都用水冲刷圈舍,做好消毒防疫,半年后,郭平买的200头小猪崽长到200多斤,可以出栏了。2008年1月,蓝耳病疫情受到控制,生猪价格开始回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15日 22: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因为一条新闻,她放弃公司奖励价值50万元的服装店经营权,辞职回乡去养猪。因为养猪,她遭到父母反对,家庭破裂,还被老家的村民认为是个傻子。在生意异常火爆时,一个电话让她吓出一身冷汗。很多人上门来买猪崽,都被她拒绝,放着能赚的钱她却不赚。她如何从一个外行,做到年销售额1200多万,还带动5000多户村民共同致富。(《致富经》 20180815 离异女人养熊猫猪 迎来爱情又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