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戈壁生出四千万 养牛一头卖8万 凭啥 2018073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31日 22: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一头能卖到8万元,最便宜的也要4万元钱,这么贵的牛很多人还没见过,这到底是什么牛呢?

张胜又是怎么会养上这种牛的呢?2012年之前,张胜经营着一家食用酒精厂,年销售额4个多亿。

张胜:它就是一个熟化料。

记者 李谧孜:这好香。

[致富经]戈壁生出四千万 养牛一头卖8万 凭啥 20180731

张胜:熟化料的高蛋白。

张胜的酒精厂一年产出5万多吨的酒糟饲料,2011年开始,酒糟饲料的钱不好赚。张胜盘着算干脆自己利用起来。

张胜:牛肉的消费量增长的速度相当快,高端牛肉近十年每年都以10%左右的速度在递增,中端牛肉也在5%到7%之间递增,体现出来咱们国民消费水平。

2012年年初开始,张胜走访全国了50多家肉牛企业,最终发现安格斯牛这个品种。一头商品牛分割后,最贵能卖到8万元钱左右,最差的分割后也能卖到4万多元。养殖成本和饲养周期和新疆本地肉牛几乎一样,价格却能高出十几倍来。

安格斯牛起源于苏格兰,没有牛角,通身黑毛,体型矮出肉率高,肉质好,是世界闻名的肉牛品种,可在张胜之前当地没有人养过这种牛。

巴音布鲁克:我们当地畜牧业的资源很好,但是缺少好的品种,他们是第一个大量引进安格斯牛这个品种的企业,这个企业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规模最大,现在像他这种万头牛的企业我们这里很少见,一般都是牧民散养的。

张胜所在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早有畜牧业的传统,牧场众多,草原广阔,畜牧业是这里的支柱产业之一。可就是这么一个有牧业传统的地方,却几乎没有像张胜这样的大规模的养牛企业,这是为什么呢?

张胜:因为咱们资金投入量非常巨大, 甚至两年三年没有回报 。

2012年3月,张胜不仅要养这种牛,还给自己定了一个惊人的5年目标,他规划5内年改良10万头牛,年出栏5万头牛,这个目标一下惊呆了所有人,因为想达成这个愿望,五年里光牛要吃的钱就高达数亿元。

记者 李谧孜:一天吃6元钱(饲料)。

张金山:哪止6元钱,还有有精料,光是这个东西,它还要吃麦草,秸秆饲草,还有人工。

[致富经]戈壁生出四千万 养牛一头卖8万 凭啥 20180731

一头牛一天吃10元钱,就算只养一万头牛,一年就要吃4000万,两年出栏就要吃近一个亿。

张胜的酒厂可以不计成本提供酒糟做精饲料,但是牧草是少不了的,为了节省成本张胜想到可以自己种牧草节省出上亿元的开支。可是当大伙来到张胜种草的地方心都凉了半截。

张胜:你看它底下的横截面全是戈壁没有别的东西。

记者李谧孜:挖出来的(石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31日 22:5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看上的牛不一般,一头可以卖8万。一公斤牛肉1200元钱,可这份钱赚起来有高招,切好切坏能差万八千元。在大家不断的惊诧中他不断上演财富传奇,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乐市的张胜如何牛人赚牛财一年卖出三个多亿。(《致富经》 20180731 戈壁生出四千万 养牛一头卖8万 凭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