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博士养牛 一斤牛肉最高298元 2018072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25日 23: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牛犊和架子牛散养,让它们多运动,育肥牛圈养,这样的养殖方式让牛肉的品质也大大提高。

除了让牛打架、踢足球、做按摩、关“禁闭”,杨远澄养牛还有奇招!一个神秘的宝贝,让他养的商品牛都能达到1500斤以上。而他的牛肉能卖到最高298元一斤的高价,也和这有关。

杨远澄:每天如果只吃草料的话,一天能吃30斤。我们加上另外一个东西,加到一起,一天他就能吃50斤,而且这个牛还能长得特别好。毛色油亮油亮的,长得特别的肥壮。

致富经

这个神秘的宝贝到底是什么呢?杨远澄带记者来到了一个小作坊。

杨远澄:进来,进来,看看。阿叔,这个是啥酒?

酿酒人:这个是白酒,是60度的。

杨远澄:哎呦60度的,试一下,这个试一下。我每天喝个二两。这个酒挺好,你看这是我们本地的水果酿出来的。像葡萄酒一样。试一下,好喝!真好喝。要点,就要这个!

这酒和杨远澄说的宝贝有啥关系呢?

广西壮族自治区蓄禽品种改良站 副站长、推广研究员 李铭:酒的话它是经过发酵,它有益生菌的,它这些物质发酵以后,蛋白质还是在那里,所以对牛的生长非常好。

杨远澄:我们是这样,我们喝这个,我们的牛可以喝这个,这个是酒糟。你看,这都是非常好的酒糟了。我们拿回去喂牛,就非常好的这个东西。我吃给你看,你看一下。甜的,你试一下,很好吃的。好了,我们收了吧,我们打包!

杨远澄把酿造白酒和果酒的酒糟以及低度啤酒混进草料里喂牛,每头牛一天要吃掉5—10斤的酒糟,喝一两以内的啤酒,既不会醉,食量却能增加20多斤。

致富经

杨远澄:你看牛的毛色非常的顺滑,皮肤非常的亮,就是因为有这些。它本身就是谷物饲料,又含有发酵料,它已经发酵过了,所以牛特别爱吃。

2018年5月22日

这天一大早,杨远澄的养殖基地来了一个人。他跑了400多里路,专程来买杨远澄的架子牛。

记者:这有多少头啊?

杨远澄:有十多头、二十头了。他们再养个一年就可以出栏了。

贺州市肉牛经销商 李永隆:这种牛好,骨架大,容易长肉。以前那种是土牛,一年也就长100多斤水,有什么用。这牛一个月就能长100多斤水。

一头7、8个月大的架子牛,能卖到1万到1万两千元。2016年,杨远澄一年就卖出了800多头。不过,卖活牛的利润并不高,要想获取更高利润,必须开拓牛肉市场。杨远澄算了算,刨去成本,自己的牛肉至少要卖到100多元钱一斤才能赚钱。杨远澄把目光瞄准了高端消费市场。

杨远澄:我们希望能找出一些能够更看重牛肉的品质的这些人,而不是跟你较劲这个价格是不是贵了一点还是便宜了一点。

2017年初,杨远澄跟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多家银行、汽车4S店以及一些大型企业达成了合作。对品质要求更高的大客户,杨远澄只卖上脑、里脊等优质牛肉给他们,即便是298元一斤的价格,依然深受欢迎。

某汽车4S店销售部经理 李欣蕾:客户在享用这些牛肉之后,在牛肉的嫩度、食用口感方面都给了特别好的反馈,这样子也坚定了我们跟他们合作的信心。

对于目标客户的精准定位,让杨远澄的牛肉迅速打开了销路。不过,如果只针对高端消费群体,自己的牛肉销路很受局限。如何扩大客户范围,进一步打开市场呢?

一般市场上的牛肉,零售价在35元—40元之间。而杨远澄琢磨出了与众不同的卖法,一头牛至少能多卖2万元!他是怎么卖的呢?

致富经

杨远澄:不同的部位进行不同的销售,我们就可以面对不同的客户群。庖丁解牛。细分完之后按照不同的部位不同的吃法进行不同价格的定位。

记者:哪里口感最好?

杨远澄:里脊的口感是最好的。

记者:这个多少钱一斤?

杨远澄:298元一斤。

记者:好在哪里呢?能卖这么贵。

杨远澄:因为我们切割出来里边是会有雪花肉的,这个肉可以生吃。里脊、上脑,都可以生吃。最便宜的是脖子肉,这个是卖79元一斤。

记者:价格相差200多块钱呢?价格是您随意定的还是?

杨远澄:不会,他有一套定价体系,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的价格,同一个部位有不同的等级,也有不同的价格。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25日 23: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因为吃的一顿饭,清华博士放弃年销售额5亿元的产业,偏要回村养牛。他养牛频出怪招,牛打架、踢足球、给牛做按摩,甚至让牛喝酒。他用两年时间,不仅年销售额突破2000万,还把牛肉最贵卖到298元/斤的高价!看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杨远澄,打破行规,靠怪招把牛肉卖出高价的财富秘密!(《致富经》 20180725 博士养牛 一斤牛肉最高29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