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粉牙齿 红骨头 稀奇羊如何卖到80元一斤 2018072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24日 22: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怎么把当地的红骨羊资源全部掌握在自己手里呢,谢江福想出的办法是高价收购,外地经销商给20多元一斤,他开口就是40元一斤。他到有红骨羊的村民家里去谈,让村民把红骨羊卖给他,对于没有红骨羊的农户,他也发动大家跟他一起养殖。能给出这么高的价格,村民们怀疑他可能是来骗人的。

村民 张志良:我岁数比你大,都没见过能买这么多钱,你这不是骗人的吗

村民:黄原保:怎么会涨这么多呢?不相信他。

40元一斤的价格收回去,村民们都不相信谢江福能把红骨羊卖出去。

谢江福:大家不愿意加入,都不相信,怎么卖的出去?他们都说我在骗他们。

为了消除村民们的疑虑,谢江福承诺,只要农户把红骨羊卖给他,他就按40元一斤的价格付给现金,看到他来真的,有村民就尝试着把红骨羊卖给他。

谢江福:他就看一下我这里是不是真的40元钱接受它们,好,我拉回来了我又称了,40元钱关在我里面。

致富经

找谢江福卖羊的农户越来越多,他就顺势成立了合作社,看他出价这么高,外地经销商也不来收羊了,就这样,谢江福成功地把当地的红骨羊资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面。

但是收购价这么贵,谢江福要怎么把红骨羊卖出去的呢?很多人都在观望。

当时谢江福的合作社总共有900多只红骨羊,数量不多,他琢磨在本县销售就可以了。

谢江福拍下红骨羊的照片,配上文字,发到微信朋友圈里,同时他还使出一个狠招:假一赔十。

因为红骨羊和普通羊从外观上看不出区别,为了避免出错,每一只羊,谢江福都要认真检查,掰开嘴看牙齿颜色,同时,谢江福在出售的红骨羊耳朵上打上耳标。

谢江福:要保证质量的。

记者:如果宰杀之后发现不是这样的。

谢江福:这只免费让他吃了,你要亲自送他到家里,送十只。

谢江福把红骨羊的销售价定在五十元一斤,这么贵的羊,消费者最怕的是买到假的红骨羊,假一赔十的这一招,打消了很多人的担心,当地有些消费者看到宣传,抱着好奇的态度想尝尝鲜,主动给谢江福打电话。采访期间,记者遇到了一位来买羊的老客户。

致富经

现场:是不是这个,对对对,就是这个,我看下是不是红骨的,是的,好,就这个,帮我拴起来,好的。

记者:每抓一只还要检查一下

谢江福:对,检查一下。

顾客:要检查一下,要不然我们买假的。

谢江福:这个行不行

顾客:哪个

谢江福:这个

顾客:行

顾客杨会苹:以为吃着比较鲜 所以贵点都要来买这种羊

假一赔十,给谢江福的红骨羊打出了口碑,2015年他总共卖出了200多只红骨羊,销售额80多万元。

到2016年初,谢江福的合作社红骨羊存栏量扩大到3000多只。虽然当时还不愁销路,但是红骨羊的销售价格始终徘徊在五十元一斤。谢江福想把红骨羊卖得更贵。

谢江福:要把价格提到80元钱,那你就必须突破销售的问题,你必须把整个消费者去了解你的红骨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24日 22: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云南省丘北县有一种稀奇的羊,骨头是红色的,村民谈之色变,没人敢吃。谢江福却偏靠这红骨羊扭转命运。3年过后,他把这种羊卖到了80元一斤,也使合作社2017年销售额超过了400万元。(《致富经》 20180724 粉牙齿 红骨头 稀奇羊如何卖到80元一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