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30头山猪玩出了1.5亿元 2018070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04日 22: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然而就在大家纷纷给王文强竖大拇指时,王文强却发现他的财富计划正面临一个严重危机。

王文强:销售种苗这块,利润等各方面都很好。但是总感觉公司发展过程中,

好像缺少一条腿。

记者:那怎么叫缺少一条腿呢?

王文强:我感觉我们的产品很单一。

原来,养猪场的销售额2012年达到5000万元时,90%都是靠卖小猪苗完成的。但是经过多年经营,这个市场基本饱和,已经没有太大发展空间。

然而在2013年,王文强快马加鞭开辟了一个新项目,用了三年时间,这个新项目就为公司新增加了5000万元的销售额。这到底是个什么项目呢?

王文强:走, 往这边走。

游客:天啊,它好暖啊。

王文强:它也是动物嘛,很暖的啊。你不要害怕,你对它好一点。

游客:乖啊,乖啊,二师兄。来来来,你看,今天给我们带来好运啊。

这些好奇的游客都是王文强通过旅行社从海口、三亚等地,邀请来参观猪场的。

突然,刚刚还在祈祷小山猪带来好运的这位大姐,拎着裙子跑开了。

记者:怎么了这是?是尿尿了吗?

游客:我中奖了,被小猪拉了便便啦。

致富经

这些游客正在参观的是王文强的一个商品猪基地。2013年,为了让企业不再一条腿走路,王文强多方筹措资金一亿多元,在海南省儋州市建起了这座山猪养殖场,计划一年出栏5000头商品猪。

怎么才能把商品猪卖掉呢?王文强多方考察后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通过这个办法,他用三年时间就把商品猪的销售额卖到了5000万元。王文强用了什么办法呢?

游客们正在演唱的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儋州调声。除了能唱歌跳舞,王文强还现场杀猪,请大家品尝最正宗、最地道的山猪大餐。而所有这些项目,游客们不用掏一分钱。

虽然这样一场活动需要花费三四万元,但王文强却坚持每个月最少搞一次,旅游旺季更是每周一次,人多的时候一次能邀请二三百人。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王文强:你们不是没有吃过山猪肉吗,我就带你们来场里面品尝。你们不是不会做山猪肉吗,来到我的场里面,我就教会你做简单的,能够烹饪出最有海南特色的山猪肉的方法。只要他们来到我的场里面,他会记住我这个山猪肉的味道。

坚持了近一年后,王文强的投入超过了100万元,到猪场来参观的游客人数超过了6000人。2016年上半年开始,奇迹终于出现了,公司的会员数量开始爆发式增长,达到3000名。再加上代理商和高端饭店等渠道,王文强2016年山猪肉的销售额达到了5000万元。

王文强:我从小就有个座右铭,挺住就意味着一切。因为我相信付出一定会有回报,只是时间没到。

致富经

2017年,王文强在城市又买了一个大房子,把在猪场已经住了十来年的父母接了回去。从父母当初的一个无意之举,到最终帮助王文强赚到亿万财富,两位老人终于在历经千辛万苦之后,安心地回城安度晚年了。

2017年,王文强的三个养殖场,共销售山猪种苗和商品山猪四万头,销售额达到1.5亿元。

王文强的故事告诉我们,创业没有一帆风顺的。关键是遇到挫折遇到压力的时候,你能不能另辟蹊径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成功是没有标准答案的,只有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摸索解决办法,这才是最好的答案。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04日 22: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王文强。跟大多数从农村出来的孩子一样,王文强在城市定居后,也把父母接到了自己的身边。可是两位老人进城后却不会玩了,最后竟然提出,想养点山猪找找往日的感觉。两位老人养着玩玩的30头山猪,却意外给家里带来了180万元的收入。更惊喜的是,王文强还从山猪上看到了巨大的商机,如今年销售额达到1.5亿元。(《致富经》 20180704 30头山猪玩出了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