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21个俯卧撑 让他留在高原年卖一个亿 2018060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08日 22: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当地的牦牛品种有好有坏,一般认为这种纯青黑色的最好。而当时,牧民第一次送来托管的牦牛就是因为品质不一,补饲了4个月后长膘的效果相差很大。

致富经

结果,那批牦牛有的增重了100多公斤,而有的只增重了6、70公斤。牧民不乐意了,牛要拉走,托管费也不愿意结算。可如果就这样让牧民把牦牛拉走,要想继续推广新的养殖模式就更难了。金锦伟跟仁钦加商量后,决定不但免去托管费,还按增重后的重量买下这批牦牛,做了笔亏本买卖。

金锦伟:最后我们还是吃亏一点,贴了14万块钱,他们也很满意,把这些牛就收下来了。因为我们也是为了长远考虑,因为既然来了我们也是想长期扎根在这里,他们不理解我们就要等待。

自己亏了14万,让牧民赚钱,这件事在当地传开后,不仅仁钦加的合作社在2017年又送来了100多头优质牦牛,当地其它合作社和牧户也自己找上门来要求托管。

牦牛托管给了合作社,牧民还可以外出上班挣工资,金锦伟的养殖场就有十几名这样的员工,因为托管了牦牛,增加了收入。

致富经

2017年金锦伟的贵南养殖场和久治加工厂总共销售牦牛14000多头,全年总销售额达到1.8亿元,年底给当地牧民分红175万。

刘书杰(专家):国家对牦牛产业发展应该是高度重视,正在组织相关专家积极地编制牦牛的扶贫标准。

采访最后,金锦伟说想试试再做一次当年那个危险动作。

金锦伟:六个,七,八个。没有当年好了,没有当年好,当年做21个没问题,也只能做10个了。咱们还要继续为这片土地服务,咱们热爱这片土地。

采访的时候记者一直好奇,金锦伟为什么要选择去那么苦寒的环境再次创业,金锦伟说人一辈子不能停止奋斗,而选择干一件事情,就是要干别人想不到的事,干别人不敢干的事,干长期积累才能成功的事,经过8年的积累和布局,如今金锦伟已经成为全国数一数二的牦牛养殖、加工、销售大户,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目标。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08日 22: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在浙江经商二十几年,身家上亿,八年前,不差钱的他却突然跑到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再次创业,家人和朋友都觉得他太疯狂。他用8年时间去布局,同样的牛,他能卖出当地2倍的价格,2017年销售额超过1.5亿元,带动当地牧民增收,看浙江的金锦伟在青藏高原与众不同的财富故事。(《致富经》 20180608 21个俯卧撑 让他留在高原年卖一个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