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洗发工被打后进山寻财 2018020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6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曹德林刚种天麻时,由于没有技术,她找到当地一家比较有名的公司合作,2013年10月,在公司的指导下,曹德林把天麻种下去了,可半年后,当她跑到山上,把土刨开,看到的情况,却让她很失望。

曹德林:刨开的话,那木材都是很干的那种状态,木材很干的话,意味着(天麻)不能生长,每刨开一塘都是这样的。

天麻种植分四个步骤:第一步,2月至6月培育麻种;第二步,6月至8月挖塘、埋菌材、放密环菌;第三步,1月至12月移栽麻种;第四步,10月至第二年2月份采收商品麻。

洗发工被打后进山寻财

曹德林把天麻种植想简单了,其实天麻种植的技术,是有门槛的,她找的合作公司,育种是强项,在种植上暴露出了弱点。天麻适时种植,是能否收成的关键。因为种植季节的节点没有掌握好,曹德林埋下去的密环菌并没有生长,这也导致一个天麻都没长出来。

曹德林:50万投进去,一个天麻影子都没有看到,特别的痛苦,特别的难受,感觉整个天都要塌的感觉,整个人都内崩溃的感觉。

曹德林17岁时辍学外出打工,她在烟厂切过烟丝、在饭店洗过碗、在理发店做过洗头妹,好不容易才积攒下来10多万。没想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她不仅把自己的钱赔了,还把她老公积攒的30多万也赔了。打拼十四年之后,曹德林又回到原点。

洗发工被打后进山寻财

曹德林:十几年的努力,在不到一年时间就全部赔了,就特别的不甘心,还想再拼搏一下,再努力一次。

2014年,不甘心失败的曹德林,做出了一个疯狂的举动。

曹德林还想继续种天麻,可她老公却萌生退意,虽说损失五十万,只要即时收手,日子还是能过下去,可就在2014年6月,曹德林老公发现,就这个简单希望也被打碎了,他发现家没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06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曹德林曾经是人群中最不起眼的那个。因为家里穷,她小小年纪辍学,在烟厂切过烟丝,在饭店洗过碗,在矿山看过仓库,还当过洗头工。但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接触了天麻,于是洗头妹翻身,一年就从大山里刨出1550万财富。本期节目讲述天麻的商机,曹德林千万财富之路。(《致富经》 20180206 洗发工被打后进山寻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