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洗发工被打后进山寻财 2018020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6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其实曹德林种天麻,是近几年的事,五年前她就是一个洗头妹,打拼了14年,也就攒下了10多万,可现在靠着这种刨起来都很费劲的天麻,她一年就能从大山里,刨出1550万元的财富。

现在曹德林小有名气,是别人羡慕的对象,可在种天麻前,她做洗头妹这件事,被当地人传得风言风语。

这就是曹德林的老家,因为家里穷,她很自卑,从小就不怎么说话,也不愿意跟人陌生人打交道。上初中时,因为交不起53元的考试费,她辍学外出打工。

洗发工被打后进山寻财

曹德林辍学后,做过很多工作,在烟厂切过烟丝、在饭店洗过碗、在矿山看过仓库,做的都是些基础工作,赚钱也少。

2002年,她应聘到一个家理发店,做起了洗头工,帮人洗头就是个辛苦活,洗一个头要花四十分钟,也就赚两块钱,可当时村民思想还比较保守,说来说去,洗头妹这个工作就变了味道。

曹德林:每天手接触很多的洗发水,皮肤过敏,冬天长冰口长冻疮。

2007年,曹德林拿出打工8年,才积攒下来的2万元,和姐姐合伙,在城里开了一家美容美发店,洗头再加上分红,赚的钱比打工多了点。

曹德林:每个月下来,有差不多有3000吧!还是一个比较大的转折。

做洗头妹,虽然很辛苦,但是曹德林勤劳正直,这也引起了徐龙富的注意,两人相互爱慕成了恋人,2009年他们结婚了。

洗发工被打后进山寻财

曹德林的老公在城里做生意,她自己又开美容美发店,她觉得只要一直把店开下去,生活就会慢慢好起来。

然而,2010年的一天,曹德林却被几个男人围着,暴打一顿。

原来,那些打曹德林的人,是她的一个顾客带来的。三天前,曹德林在给顾客洗脸时,又被人刁难了,不断地要求她增加力度,结果意外发生了,她把顾客的脸按伤了。

为了能继续开店做生意,曹德林心想“破财消灾”,就赔了3000元,可是“财”是破,但“灾”却没消,那个顾客是街上小混混,隔三差五就到她的店里闹一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06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曹德林曾经是人群中最不起眼的那个。因为家里穷,她小小年纪辍学,在烟厂切过烟丝,在饭店洗过碗,在矿山看过仓库,还当过洗头工。但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接触了天麻,于是洗头妹翻身,一年就从大山里刨出1550万财富。本期节目讲述天麻的商机,曹德林千万财富之路。(《致富经》 20180206 洗发工被打后进山寻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