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驯服铁齿钢牙剧毒鱼 年赚亿万 2018013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30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当时日本市场上60万一吨的河鲀鱼,在吕永军看来是天价,经过了解,自己的家乡大连市的自然环境非常适宜养殖河魨鱼。吕永军觉得自己这下可是找到发大财的宝贝了。

他带着2公斤的河魨鱼卵兴冲冲的回到了大连,回国后,信心满满的吕永军筹到60万开始养殖河鲀鱼。

驯服铁齿钢牙剧毒鱼 年赚亿万

完全没有养殖技术的吕永军照着书养鱼,可他实际遇到的问题远远超过想象。河鲀鱼的养殖周期长达两年,两年后,吕永军第一批鱼只成活了20%,以失败告终。他万万没想到,原本看起来能赚大钱的宝贝,将自己推入了无底洞。为了养河豚,吕永军开始不停的借钱。

最难的时候吕永军兜里的钱都不够吃一顿晚饭,怕家人担心,饿着肚子回家的他,跟妻子说自己在外面吃饱了。这样的善意谎言还有很多。

第一次养殖失败后的吕永军在这个简陋的房子里安家了。这张泡沫板就是吕永军的床,他一睡就是2年。2年后他通过一次次的摸索终于掌握了河鲀鱼的养殖技术。

驯服铁齿钢牙剧毒鱼 年赚亿万

将自己养的河魨鱼送上开往日本的货船。吕永军觉得万无一失,这次肯定能赚到人生第一桶金。然而,命运又一次捉弄了他。这次捉弄他的方式他做梦都想不到。

吕永军千里迢迢把鱼运往日本。到了日本,工人打开箱子一看,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运鱼的水都被染红了,鱼死了大半。在国内还好好的鱼,为啥到了日本却离奇死亡呢?

吕永军想不明白,自己千辛万苦养出来的鱼,运走前还健健康康的,这一路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出问题的竟然是河鲀鱼的这副大板牙。看起来非常可爱的河鲀鱼平时不显山不漏水,可他们却是名副其实的暴脾气。在长途运输中,鱼经过长途颠簸,互相挤压,暴脾气一上来,他们就开始用大板牙咬碎网,互相撕咬。因为4颗坚硬的牙齿,吕永军损失了400多万。

接连遭遇2次失败的吕永军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但他还想再坚持一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30日 22: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出了名的大胆,生吃河豚鱼肝。为了改变吃不饱的命运,他养上了这种鱼,为了养这剧毒的鱼,30多岁时他负债百万,40多岁的他一笔生意就亏掉3000多万元。2016年,仅仅一年时间,他却突然上演了一场财富的惊天逆转,此后每年销售额超过一个亿,本期揭秘驯服铁齿钢牙剧毒鱼,年赚亿万的致富之路。(《致富经》 20180130 驯服铁齿钢牙剧毒鱼 年赚亿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