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驯服铁齿钢牙剧毒鱼 年赚亿万 2018013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30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6年9月6日,是吕永军终身难忘的日子,国家允许有条件的放开河豚鱼的养殖和加工经营。吕永军的河豚鱼终于可以在国内市场买卖了。

为了做到万无一失,即使是无毒化养殖出来的河鲀,吕永军还是按照有毒的要求处理。

盼了20年的心愿终于达成,本该高兴的吕永军却发愁起来,没有市场限制了,按说本该大赚一笔的吕永军为啥却赚不到钱呢?

兴冲冲准备大干一场的吕永军很快就被泼了冷水,2016年开始,他一家家的跑酒店推销自己的鱼,但大多数都吃闭门羹。

酒店担心吃出人命来,引进这道美味成本和风险都非常高。别人不敢干,吕永军就自己开酒店,亲自试吃是吕永军经常做的事情。

第一次不敢吃,第二次也许就有人敢尝试,靠着试吃,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他的河鲀鱼。慢慢的,吕永军的经销商越来越多。

驯服铁齿钢牙剧毒鱼 年赚亿万

吕永军赚钱还有一招,就是一直被扔掉的鱼皮。

当河鲀受到威胁时,能够在短时间内膨胀变大,竖起全身的刺。鱼皮上的刺是它们用来自保的武器,但却因为有刺不能被食用,鱼皮一般被丢弃掉了,可这张不起眼的鱼皮,到了吕永军的手里,竟然摇身一变成为赚钱的宝贝。这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其实河豚鱼全是都是宝,去刺后的鱼皮再经过一个加工步骤,身价立马翻倍成为酒店的招牌菜。

除了做成即食鱼皮,吕永军还将鱼皮加工成面膜,一年能多赚三百多万。

养殖河魨鱼对温度有严格的要求,温度低于8度鱼就会死亡,如何安全越冬成了养殖户们的难题。吕永军设计了海陆接力模式,冬季气温降低的时候,他把鱼运往室内养殖区,来年开春再把鱼运回海上,这样一来,可以缩短长达半年的生长期,又好又快上市。仿野生的养殖模式大大提高了鱼的品质。

驯服铁齿钢牙剧毒鱼 年赚亿万

他不仅的研发出河豚鱼新的菜式。开发即食产品,现在,吕永军的河魨鱼养殖规模达到2万多亩,2017年河鲀鱼的销售额达到一亿三千万, 20年,吕永军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财富版图。

大家肯定听过冒死吃河豚这句话,这河豚是出了名的鲜美,也是出了名的有剧毒,一个不注意就可能要了人的命。所以食用之前必须要经过严格的处理。可记者去采访一个叫吕永军的人,他说要带着记者去海上干一件大胆儿的事情,这把一船人都吓坏了。

吕永军从30多岁进入河豚鱼行业起,到现在已经50多岁了,在一个行业里坚守了20年,终于打造出属于自己的财富版图。这份坚守的背后,是他对市场行情的准确判断。眼光准、守得住、抓住机会,最终赚得亿万财富。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30日 22: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出了名的大胆,生吃河豚鱼肝。为了改变吃不饱的命运,他养上了这种鱼,为了养这剧毒的鱼,30多岁时他负债百万,40多岁的他一笔生意就亏掉3000多万元。2016年,仅仅一年时间,他却突然上演了一场财富的惊天逆转,此后每年销售额超过一个亿,本期揭秘驯服铁齿钢牙剧毒鱼,年赚亿万的致富之路。(《致富经》 20180130 驯服铁齿钢牙剧毒鱼 年赚亿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