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驯服铁齿钢牙剧毒鱼 年赚亿万 2018013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30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他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养出个名堂。吕永军专门研究出一套治服河鲀鱼大板牙的方法,直到今天,他还是会定期给鱼剪牙。

第三批鱼运往日本后,他终于走出失败的魔咒,一下子就赚到了人生第一个1000万。

我们那年赚了一千多万,成为千万富翁的吕永军好日子没过多久,很快这千里迢迢的买卖却让他越来越做不下去了。

原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养殖河豚,大量的河豚被卖往日本和韩国市场。国外河魨鱼市场接近饱和,竞争十分激烈。

驯服铁齿钢牙剧毒鱼 年赚亿万

一吨河魨鱼养殖成本在5万元左右,竞争惨烈的时候,日本市场的河魨鱼价格从60万一吨爆跌至3万一吨。而在国内,河豚鱼是不允许进入市场流通的,也就是说,当时在国内,买卖河豚不合法。

一边是河豚鱼的出口价格一跌再跌,一边是国内销售的禁令。很多养殖户放弃了这赔本买卖。

就在大家纷纷退出河鲀鱼市场的时候,吕永军却开始逆势扩张,他陆续投资几百万元,扩大养殖规模。同行都说,他走了一步险棋。因为他把赌注都压在了一件事情上。

吕永军说,他要为国内解禁河豚鱼市场做准备。为此,他拜访了很多水产专家,了解到一个关键信息。

因为河豚鱼的毒性太强,人食用后一旦中毒,毒性发作很快,且一般无法抢救。为了控制风险,国家相关部门始终不敢开放国内市场的流通和食用。但这对吕永军来说,只要有一线希望,他都要尽最大努力。他要把他养殖场里的河豚,全部变成无毒的。但这在很多人看来,都是几乎不可能的事情。

驯服铁齿钢牙剧毒鱼 年赚亿万

这河魨鱼自古以来就是有毒的。

原来,河魨鱼本身无毒,是因为吃了带有毒素的食物导致毒素在体内积累而产生剧毒。控毒养殖首先从饵料这方面去研究,

为此,吕永军重新建设新的养殖基地,采用海上网箱的方式,将养殖的河魨鱼与有毒的食物和野生河魨鱼全部隔离。重新建立河鲀鱼的食物链,改变河鲀鱼的饵料,从根源断绝毒素的产生。

吕永军每周都会带着自己的样品跑到北京找相关部门做检测。他已经数不清跑了多少次。

经过反复实验,吕永军终于成功养殖出没有任何毒素的河豚鱼。但很多人都说吕永军白费功夫,国内市场并没有就此放开,吕永军只好继续等待,但他自己都没有想到,这一等竟然等了20年,20年中,吕永军每年都只能把这些无毒的河豚鱼销往日本。行情最差的时候,一年要亏损三千多万元。20年,吕永军已经年过半百。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30日 22: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出了名的大胆,生吃河豚鱼肝。为了改变吃不饱的命运,他养上了这种鱼,为了养这剧毒的鱼,30多岁时他负债百万,40多岁的他一笔生意就亏掉3000多万元。2016年,仅仅一年时间,他却突然上演了一场财富的惊天逆转,此后每年销售额超过一个亿,本期揭秘驯服铁齿钢牙剧毒鱼,年赚亿万的致富之路。(《致富经》 20180130 驯服铁齿钢牙剧毒鱼 年赚亿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