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半小时损失5000万 一年绝地翻身 2018012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26日 00: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女儿的短信让处于人生低谷的李先兵感受到无比温暖,而妻子的一句话更是触动了李先兵的心弦。

妻子:不能说一下子什么都没有了你就不干了,你肯定还要干。大不了一切再从头再来。

正是家人这种不离不弃的支持,顿时给了李先兵莫大的动力,连最初闻着鱼腥味都会呕吐的女儿也主动帮父亲

而让所有人都出乎意料的是,负债一千多万的李先兵仅用一年时间就实现了财富逆袭, 2017年销售额达到1000多万元,那么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

半小时损失5000万 一年绝地翻身

2017年12月19日 李先兵的养殖基地

李先兵告诉记者,仅一年就使他绝地翻身的秘密,就藏在这群正在减肥的鲟鱼肚子里。

李先兵:我们刚开始不加工鱼子酱,只卖鱼给别人的话,就把鱼养得越肥,重量越重,卖的钱越多。但是现在自己加工鱼子酱就知道,必须要让这个鱼在宰杀前,要让它瘦身,把脂肪自行消耗掉。

可消耗脂肪后的鲟鱼到底有什么变化呢?李先兵挑了一条减肥后的鲟鱼现场取籽,进行展示。

李先兵:这条鱼养了八年时间,看看它整体有多长,我们用尺子量一量。

记者:八岁了?我们现在量一量八岁鲟鱼的身高。

李先兵:身高2.2米

记者:这是你们这最长的一条鲟鱼吗

李先兵:这还不是,我们最长的一条有3米

半小时损失5000万 一年绝地翻身

李先兵告诉记者,这条体重60多公斤斤,身长2.2米的鲟鱼在他的养殖基地还只算中等个儿,最大的有3米多长。鲟鱼养的时间越长,个头越大,就越值钱。

只有经过盐渍的鲟鱼卵才是被认可的鱼子酱,而且只有养殖7年以上的鲟鱼才能取卵制做鱼子酱。

记者:像这样一条鱼 他的取籽量大概是多少?

李先兵:这条鱼应该在它体重的13% 应该是7.5公斤

李先兵:取子的时候一定要把鱼杀掉取卵

记者:这个鱼籽不能让他自行排卵吗 它活的自己排卵

李先兵:这个不行,它在做鱼子酱的时候,等它自行排卵已经过了制作鱼子酱最佳时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6日 00: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别看这些鱼3个月都没喂饲料,却还这么有劲!别人养鱼都是越养越肥,为何他却偏偏要给鱼减肥呢?一场灾难,却让他十年苦心营造的鲟鱼王国,在短短半小时内轰然倒塌。可谁都没想到,仅一年时间,他就实现了财富逆袭。李先兵养的这种鱼与恐龙同时代,个头越大越值钱,可他却一条也不卖,因为他在酝酿一个新的财富计划。可就在2016年夏季,一场灾难,不仅打破了他的财富梦想,还欠下1000多万元的外债,很多人都觉得李先兵这辈子都完了。出乎意料的是,他竟然在一年时间内实现了财富逆袭。那么,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李先兵说灾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半途而废。他说在创业过程中,忍耐和坚持有时是一件痛苦的事,但却能为创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致富经》 20180125 半小时损失5000万 一年绝地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