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半小时损失5000万 一年绝地翻身 2018012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26日 00: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李先兵的鲟鱼养殖基地 2017年12月17日

这个来购买鲟鱼的人叫段继彬,他与李先兵合作五年多了。

黑龙江省抚远市段继彬:因为他的鱼养得特别好,因为他的鱼饲料没有什么添加剂,特别这个鱼没有刺,鱼的刺都是脆骨,老百姓都喜欢吃,我们那里用量还大,供不应求。

看着养殖池里这些鲟鱼,记者忍不住也想体验抓鱼。

记者:这鱼我能抓吗?

李先兵:应该能抓,

记者:这鱼难抓吗?

李先兵:可以抓,好抓,我先来一个

李先兵抓起鲟鱼来速度很快。

记者无比好奇,这个池子里的鲟鱼这么好抓吗?

记者:你看我

李先兵:你是绝对抓不上来的

记者:我抓到了

李先兵逮住的这种鲟鱼就是客户指定要的规格,这个池塘的鲟鱼都在三四岁左右,属于低龄鲟鱼,作为商品鱼直接销售。

摄像:给我们记者拿着试试

记者:特别有劲,我试试

而就在大家忙着抓鱼时,李先兵突然 逮到了一条特别的鲟鱼。

主人公:你看他突出的部位特别高,这个皮上带有小刺,俄罗斯鲟鱼才有

记者:哪里有刺,好刺手,嘴巴是一样的吗

主人公:嘴巴也有一点不一样,你看,它的鼻子不一样,一个挺尖,一个是圆圆的,很短,嘴巴也不一样品种

记者:而且它们的肚皮也不一样肚皮

主人公:对,你这个是两对半的鲟鱼

记者:我这个是四岁的鲟鱼

记者:我这个鲟鱼的肚皮是白色的

主人公:对,我这个鲟鱼肚皮是金黄色的

记者:看来我这个2岁的鲟鱼比较调皮

半小时损失5000万 一年绝地翻身

2007年8月的一天,李先兵无意中得知,鱼子酱的利润远远高于鲟鱼商品鱼,这个消息让他改变了鲟鱼的养殖模式,李先兵开始酝酿着一个新的财富计划。

在区分公母后,他将公鲟鱼作为商品鱼直接卖掉,留下母鱼继续养殖。

到2016年6月,李先兵养殖的鲟鱼有5万多尾,其中可以做鱼子酱的就有一万多尾。

李先兵正准备靠着这多年积累的高龄鲟鱼大赚一笔时,一场意外打破了他财富梦。

夏季多雨,2016年7月19日,湖北宜都下了一场多年不遇的暴雨。就是这场暴雨,让李先兵酝酿多年的财富计划,仅半小时,就化为泡影。

鲟鱼养殖户 陈德云:哎呀 7月19日那天百年一遇的水灾,那真是触目惊心。

养殖户 舅婆婆:没有看过那么大的水。

鲟鱼养殖户 陈德云:当时我在现场,我在网箱上面,到什么程度,网箱与网箱之间摩擦产生火花,跟放鞭炮一样。

员工:那就是噼里啪啦,那就是网箱钢管断的声音。

李先兵:这不是说很大的损失,可以说是对我的产业致命的打击。将近5000万元钱,就在半个小时内冲得一丁点都没有了,连网箱都冲掉了,全部冲掉了

半小时损失5000万 一年绝地翻身

眼瞅就要赚钱的鲟鱼瞬间被全部冲走,李先兵心如刀绞。

他苦心营造的鲟鱼王国,半个小时轰然倒塌。

妻子:一下子几千万元钱都没了,你说怎么睡得着,就想这十多年,怎么一下子没了,心情挺复杂的,挺难受的。

李先兵:始终有的时候,还有做恶梦的那种感觉,水又来了,那种感觉,梦见过两次,做梦梦见被水冲掉的感觉,被水冲得一无所有,反正最后在梦中惊醒了

这个时候,李先兵除了1000多万元的欠债,别无所有。

而此时,李先兵的女儿刚大学毕业回家,看着父亲经常望着空荡荡的江面发呆,她担心父亲挺不住,就给父亲发了一条短信。

李先兵:她说爸爸你不用这么伤心,一切再慢慢来,我们在身后默默地支持你。

女儿:当时心里其实挺复杂,觉得父母这么多年不容易,冲了也就冲了,这已经发生的事情没有办法,只要人都在的话,我们一家人齐心的话,总有办法能够解决这个问题。肯定能够重新再找一份新的。

李先兵:当时也掉泪了,从内心来说,也是泪水控制不住,流泪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6日 00: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别看这些鱼3个月都没喂饲料,却还这么有劲!别人养鱼都是越养越肥,为何他却偏偏要给鱼减肥呢?一场灾难,却让他十年苦心营造的鲟鱼王国,在短短半小时内轰然倒塌。可谁都没想到,仅一年时间,他就实现了财富逆袭。李先兵养的这种鱼与恐龙同时代,个头越大越值钱,可他却一条也不卖,因为他在酝酿一个新的财富计划。可就在2016年夏季,一场灾难,不仅打破了他的财富梦想,还欠下1000多万元的外债,很多人都觉得李先兵这辈子都完了。出乎意料的是,他竟然在一年时间内实现了财富逆袭。那么,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李先兵说灾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半途而废。他说在创业过程中,忍耐和坚持有时是一件痛苦的事,但却能为创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致富经》 20180125 半小时损失5000万 一年绝地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