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沙子里蠕动的千万财富 2018011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7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博文:让他们来体验一下沙虫的采补过程,还有沙虫菜肴,让大家分享

王博文所说的分享就是让更多人知道他的沙虫好吃,一传十,十传百,让这些游客给他做宣传。

记者来的第5天,发现王博文一大早就让工人挖沙虫,这挖出来的沙虫先要进行一个这样的处理。

王博文:(沙虫)表面洗干净后,要把内脏翻出来

记者:他这一步是为了把内脏翻出来

王博文:把内脏去除了

记者:她现在是这个样子的是吧

王博文:翻完是这个样子

记者:这里面什么都没有了?

王博文:有一点海水在里面吧,有点水分在里面

记者:就只剩外面一层皮了

王博文:就只剩这层皮了

记者:所以吃沙虫吃的外面这层皮

王博文:对

工人们把挖上来的沙虫洗净晾晒,再拿去烘干机里烘干。

沙子里蠕动的千万财富

经过烘干后的沙虫干呈金黄色,沙虫干可以保存六个月,还方便食用。一斤沙虫干通常能卖到1000多元。当记者以为找到了王博文致富秘密的时候,王博文却告诉记者,他晒成干的沙虫只占他总产量的30%,那么剩下70%的沙虫,他到底打算要怎么赚钱呢?

在海南,到春节的时候,每家一定要有一道沙虫的菜,素有无沙虫不成宴的说法。所以到了春节前后,沙虫需求量会猛然增大。

经销商:过年的时候多一点,那时候五六百斤,你要一千斤我也有

记者:之后过年的时候才能达到这个效果?

经销商:过年的时候才能卖

记者:现在让你卖一千斤?

经销商:卖不了,现在的话一百来斤左右。

沙子里蠕动的千万财富

原来,王博文不卖沙虫的真正原因,是因为现在沙虫的市场价格是50元一斤,但到了春节期间可以卖到70元一斤,他20万斤沙虫,到了春节再卖,就能多赚400万元。为了等到这个好价钱,他有足够的耐心,谁来买他都不卖。

王博文:现在我们不急着卖,如果现在我们都挖出来了,供大于求的时候影响市场的价格

王博文告诉记者,必须要经得住财富的诱惑,才能等到最合适的时机,赚到更多的钱,这就是他的赚钱诀窍。

王博文现在一边卯足了劲搞宣传,一边制作沙虫干,一切都是为了等待春节前的销售高峰。

就在两年前,儋州市的沙虫一年总产量也不过两万斤,现在王博文人工养殖,一个人的年产量就能达到20万斤。

王博文规模化养殖沙虫成功,也让当地政府看到了沙虫产业的前景,他们下一步要把沙虫养殖作为一个主打产业打造,让更多老百姓跟着王博文养殖,带动更多人靠这个产业致富。

光村镇党委书记 李圣贤:这个规模满足不了儋州市本地的需求,我们要通过带动和辐射,瞄准年产两百万斤,饱和不了海南省本地的市场,我们还瞄准岛外市场。

节目播出前,王博文给记者打来了电话,说正如他所料,当地的沙虫已经从60元左右一斤涨到了80元一斤,他已卖出5万斤沙虫,接下来把剩余15万斤沙虫卖完,预计销售额1600万元。面对财富的诱惑时,很多人会着急会心痒痒,其实耐得住性子是一种功力,等到最佳时机再出手,你才能抢到最大的那块蛋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7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沙滩下藏着一种虫子,样子很难看,但却很值钱,一斤就能卖五六十元。人人都说这虫子养不活,他却偏要人工养殖,挑战不可能。二十万斤沙虫已长成,千万财富唾手可得,可他就是一条不卖。怪招频出,跟沙虫较劲儿,看海南的王博文,怎样出其不意、巧发虫财?(《致富经》 20180117 沙子里蠕动的千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