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沙子里蠕动的千万财富 2018011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7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沙滩下藏着一种虫子,样子很难看,但却很值钱,一斤就能卖五六十元。人人都说这虫子养不活,他却偏要人工养殖,挑战不可能。20万斤沙虫已长成,千万财富唾手可得,可他就是一条不卖。怪招频出,跟沙虫较劲,看海南王博文,怎样出其不意、巧发虫财?

沙子里蠕动的千万财富

没吓到您吧,当然我也没忽悠您,这难看的虫子,在海南儋州可是人人爱吃,一斤就能卖到五六十元。自古以来这虫子只能自然生长,也离不开海滩。而我们今天节目的主人公王博文却说,他有本事打破这传统,把虫子养到自己的池子里,还有办法靠这小虫子年卖千万财富。呵,口气挺大的,到底是艺高人胆大,还是吹牛皮,咱们一起去一探究竟。

一进入11月,光村镇的沙滩上就会出现很多妇女,拿着锄头来刨宝贝。她们告诉记者,这种宝贝就藏在沙滩下15厘米左右的地方,非常值钱,但却很不好挖。

要想挖到宝贝,就一个招---速度要快,否则这宝贝就要溜走了。

记者:那个是不是里面就有?

记者:出来了出来了,这就是沙虫,捏在手里有一种软软的感觉,大家看这就是沙虫,粉粉的嫩嫩的,很像肠子。

沙虫,长得不起眼,但是很美味,一斤就能卖五六十元。光村镇的农民自古就有赶沙虫、吃沙虫的习俗,挖多了吃不完,就拿到市场上卖一点,赚个零花钱。因为沙虫只能自然生长,量不多,从来没人能靠它发财。但是当地有一个人却靠着沙虫,赚到了令人惊讶的财富。

沙子里蠕动的千万财富

这个人就是王博文,当地人都说他很牛,咋牛?这沙虫只能自然生长在海边沙滩里,他却打破传统,把沙虫人工养殖在池子里,还养殖成功了,2016年一年就卖出了700万元的财富。

王博文:下面很多都是沙虫,你看那一个小洞一个小洞的都是沙虫的眼 。

沙虫值钱,人人都想大规模养殖,但是在当地,一直以来都没有人把沙虫人工养成过,直到现在很多人依然不明白,王博文到底有啥秘密武器,能把这事干成?

苏应寿:那工人都说,这个能养成功吗?人家放在海边都死了,自然的都死了,养到这里(养殖池)来怎么成功。

沙虫,在滩涂上叫挖,但是到了养殖池里就要叫捞了,因为养殖池的泥沙水分太多,所以用海边滩涂的采挖方式根本行不通。

记者:在这个塘里也这么不好挖,这个沙虫

王博文:不好挖,因为塘里水分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7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沙滩下藏着一种虫子,样子很难看,但却很值钱,一斤就能卖五六十元。人人都说这虫子养不活,他却偏要人工养殖,挑战不可能。二十万斤沙虫已长成,千万财富唾手可得,可他就是一条不卖。怪招频出,跟沙虫较劲儿,看海南的王博文,怎样出其不意、巧发虫财?(《致富经》 20180117 沙子里蠕动的千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