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穷小伙发财后 700万买下一堆柴火棍儿 20171226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7日 00: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有一件事儿,直到现在,王贵听到名字,都会觉得不寒而栗。

地点:四川省苍溪县岳东镇守垭村

这一天,王贵把记者带到了他的第一个猕猴桃种植基地,当初他在这里砸进了上千万元,然而现在,这里却是这番模样。

2013年的一天,王贵听工人说有一个基地出事儿了,出了大事儿。王贵赶紧来查看,眼前的情况让他愣住了。

王贵:像人的皮肤流脓的表现,我们遇到这种情况,就只能留下没有溃疡病的部位,剪掉有溃疡病的地方,最后剪成了今天这样子。

猕猴桃溃疡病发病原因复杂,来势凶猛,流行年份可以导致全园濒于毁灭,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王贵的这个猕猴桃基地也没能幸免,因此,听到溃疡病这个名字,王贵就会不寒而栗。

这件事让王贵意识到,做农业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

王贵:农业没有咱们想象的那么顺利,我们很多人做农业的时候,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个园子的失败,反而让我们公司后面的园子的标准化推进了,得到了一个非常宝贵的经验,这是花钱买的学费。

花钱交了学费,王贵萌生了一个想法,虽然他对种猕猴桃一点儿都不懂,但是他下决心要把猕猴桃种好,而且要用与众不同的方法来种。

王贵:我们要做我们的现代农业,我们要做有机的、安全的农产品。

王贵请教专家、建立了有机肥场、改善土壤环境、加强了修剪工具的消毒,然后他还作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

穷小伙发财后 700万买下一堆柴火棍儿

画面上这些像柴禾一样的树枝,是王贵在2013年,花了700万元买回来的。

王贵:知道这是什么吗?是不是感觉像我们捡回来的柴禾,这可不简单,这就是我们花了700万元买回来的。

记者文鹏鹤:这总共有多少根?

王贵:买回来大概是有一万多根。

记者:那你不觉得不值吗?

王贵:非常值得。

王贵花700万元,买回来这堆像柴禾一样的树枝,是猕猴桃的穗条,它觉得非常值得,因为这不但能让他解决猕猴桃溃疡病的问题,还能给他带来不可估量的财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7日 00: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为了猕猴桃,资产过亿的房地产大佬王贵2012年来到四川的大山里做农业,大家都觉得摸不着头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而且更让大家想不明白的是,王贵花了700万元买了一堆柴禾一样的东西,他竟然还如获珍宝。(《致富经》 20171226 穷小伙发财后 700万买下一堆柴火棍儿)